搜索
06:03

《军报每天读》202009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3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一起来关注头版。

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大领军拔尖人才、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知晓现代战争的名师。军队院校调整改革以来,国防大学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着力锻造懂打仗的师资队伍。在“名师名家工程”牵引下,该校一支造诣深厚、晓于实战、精于教战、善于创新的教员队伍正在加速崛起。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教战研战后起之秀加速汇入名师方阵》。

“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这是习主席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军队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和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向世界军事科技前沿冲锋,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应有贡献。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改善科技创新生态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文章指出,我们要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把国防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上下更大功夫。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大气力抓理论创新、抓科技创新、抓科学管理、抓人才集聚、抓实践创新,牢牢掌握军事竞争主动权。

为进一步凝聚创新力量、营造创新环境,中央军委科技委常态设立国防科技创新创意接待日,首次接待日活动9月12日在京举行。44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的科研人员代表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学术研讨。

由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组织制作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系列慕课分为从胜利走向胜利、听党指挥、理想信念、改革创新、战斗精神、革命纪律、军民团结等7个专题,总时长约700分钟,已全部在强军网和全军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上线发布。

近日,天山北麓,新疆军区某团一场坦克教练射击训练落下帷幕,该团某合成营多名新射手发挥出色,目标全部命中。可就在上个月的坦克教练射击训练,面对野外山地训练场全新的条件,几名老射手都纷纷“败走麦城”。在及时调整车组训练计划后,老射手一雪前耻,新射手打得精彩。翻开本报二版“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一起来看该团的具体做法。

胸怀带领村民致富的梦想,凭借军人敢打硬仗的作风,优秀退役军人黄恒礼走遍了黄鹤营村的每座山坡、每片土地。在他的带领下,黄鹤营村闯出了致富新路,乡亲们的日子日渐红火。翻开三版文章《“兵支书”上阵拔穷根》,我们一起去认识那些初心不改、本色不变、扎根农村、艰苦创业的“兵支书”们。

9月11日凌晨,西北某机场,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两架运-20飞机腾空而起,此行,两架飞机搭载的是参加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中方参演部队的第一梯队人员和装备,将飞往数千公里之外的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某军用机场。这场全新历练,让我军跨国远程定点投送能力得到了一次有效检验。

莫色次果是“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火箭军某工程旅营长沙子呷的妻子。照顾家庭、成为中共党员、带着大凉山的彝胞办起原生态旅游……沙子呷在军营奋斗的同时,莫色次果也在老家大凉山陪他一起战斗。她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作为军嫂,咋能落后?”翻开“军人家庭”版,我们一起去走近她。

1951年9月28日,东北军区防空司令部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开始组织新中国第一支雷达部队——雷达101营4连入朝参战。翻开本期“长征副刊”,我们一起去重温那段历史,走近《抗美援朝战场上的雷达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