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4

《军报每天读》202009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5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德欧领导人就中欧关系深入交换意见,为下阶段中欧关系规划方向,确定重点领域,一致同意加强沟通协调合作,确保今后中欧之间一系列重大政治议程取得成功,深化互信,实现互利共赢,坚持维护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欧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中欧双方宣布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确认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中欧决定建立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和数字领域高层对话,打造中欧绿色合作伙伴、数字合作伙伴关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本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锻造坚强的军队党组织体系》。文章说,锻造坚强的组织体系,关键是要从严抓好《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落实。各级要对照《条例》,认真检视、清理和纠治各类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健全组织、规范设置、明晰职权、强化功能,切实增强各级党委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初秋闽东,夜色如墨,一场实战化战术演练一触即发。战斗打响前,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二营四连官兵面向写有“战斗模范连”字样的战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本报二版,为我们讲述该连发扬“夜袭精神”屡创佳绩的故事。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一群人挺身而出,逆风驰援武汉。在重症监护室、在病毒肆虐时,每一件防护服上都有一个不朽的名字,每个名字都一笔一划地承载着医者的担当、患者的希望。这群人就是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今天,让我们跟随第三版,走近他们,向他们致敬。

连队主官大包大揽,副职当起“甩手掌柜”。这种现象在基层部队时有发生。因此,在工作任务面前,应牢固树立“千斤重担千人担,千人争挑千斤担”“谁的职责谁负责,谁的责任谁尽责”的思想,把广大官兵中蕴藏的巨大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挖掘出来、调动起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从而推动基层建设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在此方面,第75集团军某旅依据《纲要》,引导基层干部按照职责分工抓落实的做法值得关注借鉴。敬请关注“基层传真”。

节目最后请关注图片新闻。

初秋,中原大地骄阳似火。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场综合应急保障指挥所全要素开设演练拉开战幕。面对海量信息,官兵忙而不乱,操作设备快速传输数据,很快织就一张通信网。

8月底,武警河北总队某训练基地硝烟弥漫,一场实战化演练如期展开。特战队员闻令而动,分组驾驶冲锋舟在滹沱河上展开追踪搜捕。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