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3

《军报每天读》202009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17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9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菅义伟,祝贺他当选日本首相。

本报第一版刊发宣言署名文章《丹心从来系家国》。文章指出,透过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我们看到,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回荡在中华文明历史的深处,激荡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里。今日之中国本色依然,千百年积淀的民族魂心手相传、愈挫愈强。黄河为凭、长江作证,我们正在肩负五千年文明走向复兴的责任,我们必将创造新时代中国波澜壮阔的未来!

本报头版推出文章《白衣战士 英雄本色——记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冲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勇挑重担,接收最危重的病人,接管最危险的病区,接手最困难的任务,处处上演着新时代军队医务人员为了人民昼夜奋战、舍生忘死的故事。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抗疫答卷,再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今日头版推出本报评论员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军》。文章说,从严治党是从严治军的关键。各级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拿到机关下发的物资装载剖面图,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五连连长陈一龙尴尬地笑了。“装个车,还用学?”以前他肯定会这样嘀咕,毕竟,物资装载是官兵再熟悉不过的战备演练流程之一。直到不久前的一次战备演练考核,陈一龙才明白:装车,也大有学问。那么,陈一龙的这一感慨缘何而来呢?敬请关注二版文章《“装车风波”引发的胜战之问》。

本报三版推出“防汛救灾一线群英谱”专栏,今天带我们认识的是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药师王伟迪,以及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副班长李镇标。

班长,兵头将尾,某种程度上,班长骨干队伍的整体素质,直接决定着部队战斗力建设的水平。信息化战争之所以被称作“班长的战争”,是因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基本作战单元日益趋于精干化、小型化、高效化,班组这一作战单元地位作用明显提升。基于此,第77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进行了有益尝试。翻开“军营观察”,我们一起来了解。

戈壁大漠,某陌生复杂地域飞沙走石,第74集团军某旅某新型车载火炮迎来实弹考核。谁也没有想到,考核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20发炮弹仅上靶两发,命中率不但远低于厂家给出的数据,还创下旅组建以来最差纪录。这可是新火炮、新列装,创下“最差纪录”,让各方质疑不断。面对这些声音,该旅将作何应对呢?敬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