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8

《军报每天读》202009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9月2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7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习近平指出,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9月1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和研究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致力于弘扬延安精神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贺信全文刊登在本报头版,敬请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担当作为、接续奋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会同有关专家赴边防一线,就我军新研列装的边防巡逻被装实际穿用情况进行调研。部队官兵反映,新列装边防巡逻被装设计先进、科技含量高、功能实用,对执行戍边守边任务起到促进作用。

疫情肆虐,来势汹汹。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在疫情面前,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自觉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扛起如山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和健康的铜墙铁壁。突击队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把忠诚和担当写在人民心坎之上,立起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今天,让我们走近他们。

9月上旬,陆军装备部驻西安地区某军代局聚焦官兵思想实际,邀请地方心理学教授以“心理健康的理念与维护”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这是该局推动暖心举措向一线官兵延伸的一个缩影。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惜衣有衣,惜食有食”……父母的谆谆教诲、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成为一种特殊的力量,激励孩子们在人生路上,保持简朴、始终向前。本期“军人家庭”,我们选取两篇“节俭”家风故事,与读者分享。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本期“军人健康”,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的专家对4种常见牙齿疾病进行解读,教大家如何保护口腔健康。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