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4

《军报每天读》202010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6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走进新时代,火箭军某导弹旅一代代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坚守绝对忠诚铸就“大国剑魂”,潜心备战打仗擦亮“大国剑锋”,弘扬严实作风辉映“大国剑光”,坚持科技创新锤炼“大国剑法”,使大国长剑随时待战、锐不可当,在强军兴军的长卷上写下一个个精彩篇章。本报头版“我们在战位报告”专栏带我们聚焦火箭军某导弹旅。

夜幕降临,初秋的雪域高原朔风如刀。正在参加实兵演练的第76集团军某旅“邱少云生前所在连”担负先头主攻任务,5名战士在-15℃的环境中,潜伏一整夜,摸清了“敌”兵力部署、活动规律,为赢得战斗胜利争取了主动。和平时期的一次演习,是什么力量让战士们在严寒中坚定不移完成任务?记者将带领我们,在该连一堂日常教育课中寻找答案。

国庆节前夕,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雅干边防连新安装的电锅炉在注水、通电后,不到30分钟就达到预设温度。该旅领导介绍,此次电锅炉试热成功,意味着各边防连结束了依靠煤锅炉进行冬季供暖的历史。无独有偶。随着假期临近,不少官兵家属来队探亲的愿望愈发强烈。武警福建总队福州支队在广泛摸底基础上,面向来队探亲家属推出“暖心服务套餐”。两单位的务实举措,为佳节中的基层送去了温暖。

近日,记者从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及任务推进会上获悉,在海军某研究院、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营区试点建设成效明显,官兵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全程封闭式处理,实现厨余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目标。

多个国际组织和国家的政要日前出席中国驻外使领馆线上或线下国庆招待会时致辞,或通过发表公报等方式,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表示祝贺,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并强调将同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详情请关注本报二版。

本期“思想战线”推出“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中心”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文章指出,军队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军队性质宗旨,关系到部队战斗力。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标志着我军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我们在学习贯彻中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抓紧抓实军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条例》精准落地。

国庆前夕,南部战区海军某部抽调业余文化骨干组建“南沙战士”文艺轻骑兵,先后对永暑、渚碧、美济、华阳、南薰等礁守备部队官兵进行慰问演出,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守礁官兵表达崇高敬意和真挚祝福。另据报道,国庆将至,帕米尔高原已然冷得出奇。海拔4300米的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巡逻分队的战士们骑着军马开始巡逻。跟随“基层传真”,我们来了解基层官兵的“别样节日”。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