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6

《军报每天读》202010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7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要想打赢明天的战争,须首先培养打赢的人才。远观世界新军事革命浪潮,近看我军面临的挑战和考验,谁拥有了人才优势,谁就掌握了军事对抗的战略优势,谁就掌握了决定战争胜负的命脉。空军某基地多措并举为官兵搭建创业干事平台,形成人才集聚效应。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仲秋时节,东部战区海军某雷达旅“强军有我、使命在肩”主题文化活动展开。该旅领导说,诗词有着独特的思想价值和艺术魅力,特别是一些军旅诗词,对激发士气、锤炼意志有重要作用。他们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以诗歌为载体举办军旅诗词大会,教育引导官兵从抗疫大考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初心使命。

国庆长假期间,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继续参与贝鲁特港口爆炸灾后重建援助工作。无独有偶。日前,我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执行第1336批船舶护航任务时,发现海面可疑船只,编队立即开展一级反恐反海盗部署予以驱离,确保被护船舶安全。跟随头版,我们来了解,佳节期间,我官兵在异域履行使命的故事。

近日,在北部战区空军信息通信某旅五营餐厅,一场“光盘之星”评选正在进行。据了解,通信官兵执勤时间分散、就餐时间难统一,给部队日常伙食管理带来难度。为此,该旅向精细管理挖潜力要效益,在全旅上下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记者近日从陆军后勤部获悉,为保证野外驻训部队及时、高效、持续的主副食定点补给、前送保障工作,陆军积极探索野战后勤生活物资应急筹措保障机制,为任务部队遂行实战化军事训练任务提供有力支持。

2020年7月,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极值。身着“火焰蓝”的消防指战员穿越泥泞而来。在这支队伍前方,一面红旗上5个大字格外醒目:胜利攻坚队。跑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一名50岁上下、肤色黝黑的中年人。他叫李胜利,是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他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已有29年,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翻开二版,我们走近他。

新修订的共同条令,是落实从严治军要求、正规部队秩序、加强部队全面建设的重要法规,是官兵共同遵守的行为规则,具有很强的严肃性、科学性和操作性。武警九江支队和新疆军区某团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敬请关注。

1935年6月,中央红军与红四方面军会师,途中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夹金山。由于山上空气稀薄,终年积雪,天气变幻无常,被当地人称为“神山”。这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征服的第一座雪山。在衣单、赤脚、缺粮和缺氧的艰难困苦条件下,翻越大雪山是对红军官兵们的生死考验。谭发贵,当时是不到12岁的红军小战士。本报“长征副刊”刊发他撰写的文章。文章记述了李班长和其他红军战友关爱、鼓励和帮助自己过雪山的感人故事,生动体现了红军将士坚忍不拔、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和团结一心、亲密无间的战友情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