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8

《军报每天读》202010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10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就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致贺电。习近平强调,近年来,我同委员长同志多次会晤,就巩固和发展两党两国关系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引领中朝关系掀开新的历史篇章。我们愿同朝鲜同志一道,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推动两国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实现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驻外大使,本报头版刊登任免名单。

第75届联合国大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联大一委)9日进行一般性辩论,美国代表妄称俄罗斯和中国不断发展核力量,国际和平与安全因此受到严重威胁。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行使答辩权,列举美国在裁军与国际安全领域倒行逆施的十个事实,对美方进行有力驳斥和坚决回击。详情请关注本期要闻版。

秋日,海军某总站训练场上,来自各单位的14名职手展开雷达专业相关训练。与以往集中组训不同,此次培训,每名职手配有“专属”的训练方案。他们按照“贴实战、设险情、验实效”的原则,从难从严组织训练,把短板补差、强项突破作为训练重点,逐人逐项练强专业。详情请关注要闻版文章《“一人一案”精准对接战位》。

战舰正劈波斩浪驶向远方。当他们伫立在晚风中,对爱人的思念也披上了星河的外衣。远航的战士,明月懂你,大海懂你,远方的爱人更懂你。本期的生活周刊版,我们选取3篇“远航爱情故事”,与您分享。

演训过程中,官兵可能因环境因素或防护不当等出现训练伤。本期军人健康版,我们邀请到北部战区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金红旭,为战友讲解如何防治训练中的常见伤病。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第128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这是自广交会举办以来的第二届“网上广交会”。截至10月9日,已上传展品超226万个。

记者10日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截至9月30日,52个挂牌督战县2020年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95.68万人,是2019年外出务工人数的116.2%。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