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3

《军报每天读》202010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2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加快发展现代军事科学,努力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拳头力量,军事科学院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实现了军事科研体制结构和力量编成的重构重塑,推倒了以往各自为战的“篱笆墙”,焕发出攥指成拳、体系融合的磅礴之力,向一个又一个科研高地发起冲锋。本期的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在战位报告,一起走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看他们如何发动科研引擎,向战创新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一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只有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才能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头版刊发方案主要内容,敬请关注。

日前,一个由宿舍、食堂、集成盥洗室、干式自洁厕所、库房、微电网、供暖设备等7个模块组成的新型拆装式自供能保温方舱,正式落户我军高原边防部队。新型拆装式自供能保温方舱支持部队在极端气候环境下战备训练行动,为部队执勤巡逻、科学安全过冬提供可靠保障。

俗话说,敲鼓要敲到点子上。瞄准官兵思想靶标发力,教育才能有的放矢。倘若对问题矛盾绕道而行、避而不谈,或只图形式、含糊其辞,则无异于隔靴搔痒,结果只能徒劳无功。《火箭军某导弹旅紧贴官兵思想实际组织教育微课——让“征战史”对接现实》《火箭军某部着眼建章立制提升主题教育备课质量——让“精品课”名副其实》这两个单位的做法,或许能给您启发。

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院长李民在部队医疗工作中积累了20多年经验,对卫勤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基层部队卫生机构保障能力与担负的使命任务不相适应的矛盾,基层医疗人员临床实践不足与基层军医个人发展受限的困境,中心医院人员不足与基层卫生机构人员闲置的尴尬,是长期困扰我军卫勤力量建设的问题。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打通平台与战位之间的“玻璃门”?本期军营观察版文章《基层军医的战位在哪里》,我们一起探究。

新军事训练大纲规定,担任全训任务的部队每年野外驻训时间不少于4个月,这对官兵身心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当前,各单位野外驻训进行得如火如荼,发生在驻训场上的故事越来越多地进入我们的视野。本期“基层传真”选用的两篇稿件,关于野外驻训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一起探讨。

有人说,有一种候鸟叫军嫂。为了和爱人见一面,边防军人的妻子千里迢迢踏上探亲路。旅途的终点,是爱人守护的山河,是他无数次提起的界碑、无数次走过的巡逻路。旅途的终点,有他翘首而望的等待,更有他那扛起家国重担的宽厚肩膀。本期中国边关版,我们一起品读文章《幸福,就是陪你走过你的路》。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今天零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近日,联南苏团部队总司令沙伊莱什•蒂内卡尔授予我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最高集体奖“总司令嘉奖”,另有12名官兵荣获总司令个人嘉奖。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