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3

《军报每天读》202010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3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习近平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社会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就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共致贺电。习近平和萨勒强调,我们愿同论坛各成员携手合作,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丰富和完善论坛机制,进一步发挥论坛在中非关系中的引领作用,把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造福中非人民,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拉赫蒙,祝贺他再次当选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本报二版刊登《条例》全文,敬请关注。

本报头版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全面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二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是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指引,也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

96岁的孙景坤,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冒着枪林弹雨,英勇杀敌、屡立战功、保家卫国的光荣战士;是在和平年代,复员回乡、服务百姓,继续发光发热的普通农民;是在艰苦岁月里,藏起战功、甘守清苦,不给党和国家添麻烦的退伍老兵。高尚与平凡、赫赫战功与默默无闻,在孙景坤身上形成强烈反差,又融合得如此自然。本报头版文章《英雄只解沙场勇》,我们一起来认识抗美援朝老兵孙景坤。

9月下旬,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官兵在执行任务期间,借宿塔斯提边防连小白杨哨所。吃过晚饭,该保障队官兵同边防战士们围坐在白杨树下,听他们讲戍边故事、话使命担当。据了解,该保障队结合任务实际,在动散条件下开设移动课堂,确保主题教育不断线。

实行三大民主,是我军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尊重基层官兵的主人翁地位,维护基层官兵的民主权利,能为战斗力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有效提高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没有民主行不通,“极端民主”也不可取——这就是基层民主“辩证法”的奥妙之一。军营观察版文章《探究基层民主“辩证法”》,我们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新战士家庭情况材料,明天下班前务必上交!”挂掉机关的电话通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四站连文书周企新一声长叹:“要得这么急,又得熬通宵了!”这一幕,恰好被正在连队蹲点住班的一名场站领导撞见。他发现,机关“今天发通知明天要材料”的类似现象并不鲜见,基层官兵对此颇有怨言。一味“赶工期”,看似争分夺秒,实则缺乏法治思维。新体制下,如果再沿用过去那一套急功近利、官僚十足的做派抓落实,必然出现不提前就干不完、干不好工作的现象。对于这个问题,这个单位有什么改进做法呢?基层传真版文章,给您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