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4

《军报每天读》202010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4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到海军陆战队视察。他强调,海军陆战队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握海军陆战队建设管理和作战运用特点规律,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应、全域运用的精兵劲旅。

本报头版配发评论员文章《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视察海军陆战队时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我军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这个本领就是能打仗、打胜仗。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在备战打仗上下了很大气力,创新军事战略和作战指导,构建新体制下作战体系,加强实战化训练,遂行一系列重大军事行动,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报头版继续刊发评论员文章《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三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这既是对广大干部的谆谆教诲,也是对全体党员的殷切期望。对全军广大官兵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努力创造出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光辉业绩。

经济特区,中国改革开放的靓丽名片。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5个经济特区相继建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成就举世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特区从更高起点上再出发,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征程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头版转四版刊发《方案》全文,敬请关注。

界碑,庄严而神圣,象征着国家的领土和主权,是一代代边防军人心中的精神图腾和使命符号。一座座界碑串连起来,组成的是祖国的轮廓;一段段感人故事融合在一起,勾勒出的是军人的戍边年轮。前不久,驻守在祖国小兴安岭地域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四连,开展千里边关界碑描红活动。记者和官兵一起精心地描红一座座界碑,采撷到界碑背后那一个个感人故事。详情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为界碑描红》。

众所周知,烹饪饭菜要对人的口味,不合口味再好吃也是白搭。同样的道理,教育也应对官兵的胃口,不对胃口讲得天花乱坠也是徒劳。第75集团军某旅根据不同层次官兵因人而异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是该旅创新教育模式、增强教育实效性的有益探索。翻开基层传真版文章《教育众口难调?不如“分餐”试试》,来看看这个单位的具体做法。

近年来,各类特色小镇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建设推进。百花齐放、千姿百态的众多特色小镇中,国防小镇犹如万花丛中的一抹绿色。在河北省邯郸市南吕固乡,红色电影小镇建设独树一帜,影响力越来越大;在湖南省浏阳市古港镇,“一体三翼”的国防教育有声有色开展;在云南省龙陵县腊勐镇,各类抗战纪念设施吸引无数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今天的国防视野版,让我们一起走进国防小镇。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3日表示,10月12日,中印两军在楚舒勒举行第七轮军长级会谈。

退役军人事务部10月12日在京举办第三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集中发布仪式,发布新确定的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60家,将为退役军人提供12.4万个就业岗位。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