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3

《军报每天读》202010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5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一起来关注头版。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大会。习近平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讲话全文刊登在本报二版,敬请关注。

同时,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拓、奋勇前进。

习主席视察海军陆战队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关注头版文章《坚决贯彻备战打仗要求锻造精兵劲旅》,一起去了解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等多个一线部队,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激励下抓实备战打仗工作,推进战斗力建设转型升级的典型做法。

一起来关注其他版面的新闻。

秋风瑟瑟,西藏军区某炮兵旅机动数百公里,在高寒地域检验某新型火炮射击效能,瞄准极限射击距离挖掘装备最大潜能。在远距离、高海拔的实战条件下,不断加大课目难度,将“技能练到极致、武器用到极致”。另一边,贺兰山麓硝烟弥漫,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跨昼夜多弹种实弹射击考核激战正酣。往年该旅组织实弹射击,靶标大都是模拟构设的“坦克”“碉堡”等。可此次实弹射击靶标竟是一台刚报废的真坦克!详情请关注三版“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文章《高原实射突破“临界值”》《考核靶标用上“真家伙”》。

当地时间10月14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在万象会见对老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王毅向本扬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疫情不仅没有影响中老两党两国关系,反而使中老传统友谊经历淬炼、愈益坚韧。

在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后,由导弹驱逐舰太原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于14日顺利返回舟山某军港。可以扫描屏幕上方的二维码浏览相关视频。

大多数人对白求恩的了解,都始于小学语文课本中那篇《手术台就是阵地》。1938年1月,白求恩率“加美援华医疗队”,跨越艰难险阻来到中国。到达八路军根据地后,白求恩带人扩建医院,建成晋察冀军区后方医院,一支野战卫勤力量应运而生。从此,“白求恩医疗队”的旗帜便一直伴随着它的战斗基因飘扬到今天。翻开本报“军营观察”,今天我们一起走进“白求恩医疗队”,了解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故事。

前阵子,新疆军区某团工程防化连指导员曹亚军被提升为团人力资源股股长,因为工作太忙,拜托战士李绍波帮自己取走留在连队的行李。 没想到却被检查哨位执勤情况的团长叶飞批评,责令其作出检讨。走上新岗位,就不能再“麻烦”老部属?一场小讨论随即展开,来自不同单位的官兵争相表达各自看法。该团领导在会上总结道,此事并非“单方面责任”,保证基层正规秩序不受干扰,需要机关、基层双向发力。详情请关注本报“基层传真”版文章《当“人情公差”遭遇“依规办事”》。

今天的“长征副刊”版推出文章《红色尖兵托起英雄荣光》《特别荣誉》《撒下文学火种》,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