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1

《军报每天读》202010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6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展现新的更大作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5日同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今天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详情请关注本报二版。

2018年,时任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某连连长的母赟以指挥员身份组织训练时,因失职导致安全事故。经过研究,旅党委最终做出决定:给予母赟降职处分。为了帮助母赟重拾信心,该旅领导多次找他谈心。不仅如此,他们考虑到母赟业务素质优秀,经过研究后将全旅唯一一个参加战区陆军参谋集训比武的名额给了母赟。结业考核中,他从300余名参训学员中脱颖而出,总评成绩名列前茅。载誉而归,战友们欣喜地发现:从前的那个母赟,回来了。翻开第五版,我们来了解一名受处分干部的“降与升”。

初秋,第71集团军某旅炮兵营司务长毛竹涛召集炊事分队开会,明确伙食保障注意事项。据悉,这是该旅根据人员变动科学调剂伙食,探索伙食精细化管理的举措之一。无独有偶。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创新推行“网上订餐”保障模式,聚焦官兵餐饮需求精细化制订菜谱,确保伙食保障精准高效。详情请关注第五版。

当前,全军官兵聚力深入纠治和平积弊,扎实推进备战打仗向深里走、实里落。政治工作干部不能照搬照抄以往那些未经实战检验的经验成果和招法套路,使政治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而是要时刻紧盯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心向战场,提升政治工作对备战打仗的贡献率,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政治工作中彰显自我价值。本期“基层传真”,就为我们列举两个单位在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以引起广大基层部门的注意。

第71集团军某旅信息保障队总机班班长贺子涵待人和善、心思细腻,是班里几位女兵心中称职的好班长,这让她在开展工作时信心十足。然而,一周前发生的事,却让她失去了底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基层传真”版文章《隔着屏幕,怎能走进战士内心》,为您揭晓答案。

“杨根思连”是我军历史上第一个以英雄名字命名的连队。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上,连长杨根思发出“三个不相信”的战斗誓言,成为这个连队最鲜明的色彩和最浓烈的品格。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之所以能打仗、打胜仗,就在于有无数个像“杨根思连”这样的刀尖铁拳。本期“思想战线”就带我们思考:如何把战斗力建设强到基层?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