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7

《军报每天读》202010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7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发展的国内国际环境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有利于拓展市场空间、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庆、成都两个中心城市的协同带动,注重体现区域优势和特色,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信息时代,单打独斗早已不能满足现代作战需要。开展实战化训练、打赢未来战争,必须把提高联合作战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变“单兵作战”为“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第74集团军某旅与友邻空军部队建立联演联训机制,主动融入空军联合防空体系,可谓是高明之策、前瞻之举。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9月下旬,第81集团军某旅新毕业干部集训动员部署会上,全体新毕业干部庄重承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另据报道。为帮助新排长筑牢思想根基,西藏昌都军分区充分利用驻地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红色资源开展现地教学,并邀请原18军老兵、部队先进典型分享亲身经历,引导新排长感悟前辈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干好“第一任职”。

今天,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要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又要做好疫情应对“加试题”;既要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又要巩固现有脱贫成果。在此节点,国务院扶贫办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和获奖单位。其中,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2名个人和1个单位受到表彰。他们是人民子弟兵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优秀代表。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官兵情注老少边穷地区,截至今年5月底,全军定点帮扶的410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广大官兵必将继续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摘帽不摘帮扶,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本报特设专版,带我们聚焦奋战脱贫攻坚战场的迷彩身影。

抗美援朝战场上,张书义的任务是亲手安葬牺牲的志愿军烈士,给长眠在异国他乡的战友以最后的温暖和告慰。1950年11月27日,时任志愿军第26军后勤部第三医院文化教员的张书义和战友换上厚棉衣,揣上高粱米,跨过鸭绿江入朝参战。时年17岁的他被任命为烈士安葬组组长,负责安葬烈士和转运重伤员。那里,有他珍藏一生的回忆。翻开“老兵天地”,我们走近他、致敬他。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