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6

《军报每天读》202010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9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疫情如火,使命如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特殊战斗中,一支新生力量经受住了考验!这就是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以来,联勤保障部队加快构建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联合行动、联合训练要求的新模式新机制,从“后勤分队”到“联保部队”,体制编制优势凸显,改革红利释放,联战联训联保已经成为这支新生力量的共识与常态。本报头版带我们走近他们。

近日,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印发《关于实施精准问责的几个问题的通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求,进一步推动精准规范问责,督促和激励干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

前不久,武警警官学院与四川大学等11所地方高校“战略联姻”,与这些高校的56个二级学院构建区域性融合办学联盟,与32个相近学科专业建立互补型合作关系。

体育界有句口号叫作“重在参与”。对于部队思想政治教育而言,同样也是这个道理。教育是在人的头脑里做工作,官兵是教育的主体。只有紧跟官兵思想变化、实际需求,充分调动积极性、提升参与度,才能激活教育的一池春水,形成“人人皆在教育中”“台上台下同频共振”的良性局面。第75集团军某旅和第76集团军某旅在此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值得借鉴。详情请关注二版。

在长白山脚下的吉林省通化市,60多年来,军功赫赫的老兵徐振明,毅然放弃过舒坦日子,主动为杨靖宇将军守陵,退休后又把岗位交给儿子,父子两代守护英雄,也守护着中华民族铭记英雄、崇尚英雄的精神高地。翻开三版,我们来阅读徐振明父子两代守护英雄的故事。

近年来,南部战区海军所属一线部队广泛开展群众性教育活动,将教育主体从政治干部拓展到基层官兵,让他们走上舞台,在教育中唱主角,赋予教育“一张可亲可近的脸”,既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也盘活了教育资源,烧旺了教育炉火。本期“军营观察”带我们详细了解。

本期“思想战线”推出文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文章指出,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乐章。当前,我们正处在由大向强迈进的关键时期,着眼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勇往直前。

金秋时节,火箭军某团通信二营营区内,来队家属有的在领着孩子学走路、有的在晾晒衣物、还有的正准备去食堂就餐,不远处的上级工作组看到如此场景,在了解训练工作情况之余,也对“后路后院”问题嘱咐两句。陪同的教导员王升内心感慨良多,因为不久前,大家往往把来队家属看作工作组的“对立面”,这两波人断然不可同时出现。那么,这种局面是如何发生转变的呢?“基层传真”告诉您答案。

界碑“1314”,遥远南陲边防线上的一个神圣坐标。这里,凝聚着一群官兵的守护,也凝聚着一对对军旅恋人心中至真至纯的美好。“中国边关”引我们见证那份红尘之旅的携手相伴。恋人们分隔两地彼此的心紧紧系在一起。在守望家与国之间,“1314”是心中永恒的坐标,也是“一生一世”的承诺、相知相守的见证。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