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9

《军报每天读》202010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1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2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本报刊发社论《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指出,新时代,要继续抓好我军性质宗旨和优良传统教育,打牢官兵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的思想基础;积极支援地方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工作,深入开展军民共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勇于承担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任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模范执行军队群众纪律,树立遵纪爱民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继领导指挥体制改革、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两大战役”之后,被称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第三大战役”。2018年11月中旬,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拉开了这场关键战役的序曲。时至今日,“第三大战役”进展得怎么样?头版文章《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第三大战役”行稳致远》,带我们共同关注。

今日头版推出解辛平署名文章《正义之战必胜——写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文章说,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国,是对为夺取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而献出生命的英烈,为保卫祖国、维护和平作出贡献的先辈最好的告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从重庆向东南出发,翻过一道道岭,转过一道道弯,就是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石盘乡。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地处武陵山区,居乌江下游,是中国苗族人口最多的区县,而石盘乡3000多人口中,苗族群众占了近60%。谈起彭水县人武部的扶持,乡党委一班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翻开第三版,我们来关注“记者老区行”系列报道之乌江篇。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对陆军某海防旅“中元山英雄连”官兵来说,触碰到了他们内心最敏感的神经。69年前,一群志愿军将士怀着最诚挚的心情,给党中央写下一封信。然而,这封信随着牺牲的英雄,湮灭于1951年的炮火中……1952年元旦,重新整编的“中元山英雄连”官兵又写了一封信,充满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今天,“中元山英雄连”官兵也想写一封信,写给69年前牺牲的战友,也写给自己的未来。本期“军营观察”带我们走近“中元山英雄连”。

现代战争与过去的战争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开展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紧贴实战要求、紧跟作战进程,解决部队政治工作与军事训练脱节的问题,为政治工作干部进入战位创造条件。这一做法值得借鉴。翻开“基层传真”,我们来详细了解。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