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1

《军报每天读》202010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0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十三五”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力有序化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问题,沉着冷静应对外部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坚决果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坚定朝着既定目标任务前进,“十三五”规划实施顺利,主要指标总体将如期实现,重大战略任务和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全面落地见效,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本报发表社论《铭记伟大胜利 凝聚强军力量——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社论指出,前进征程上,全军官兵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快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主席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主席饱含深情的回信,在全军官兵和退役军人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表示,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当英雄,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

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本报三版推出重要文章《气壮山河的凯歌 永载史册的丰碑——写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敬请关注。

连日来,第80集团军组织百余名党员干部典型走上讲台,分享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故事,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升主题教育质效。该集团军领导前期在基层部队调研时发现,个别党员干部存在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的现象。为此,该集团军决定把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贯穿到主题教育中。翻开二版,我们来关注该单位运用强军故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有益尝试。

来到“长江源”纪念碑,天南海北的游客一定不会忽略10米开外的一座小哨楼。雪白的墙上写着七个鲜红的大字——“长江源头第一哨”。一个温室大棚,一座三层小白楼,这便是这个哨位上,守桥官兵生活的全部——洗漱和娱乐在温室,生活和站哨在小楼。那么,这里的战士,生活和工作是怎样的呢?跟随“军营观察”,我们走进武警青海总队“长江源头第一哨”。

“战备”的目的是“备战”,不能把战备物资“有了”当成“有用”。只有备齐符合实战要求、上了战场实在管用的物资,才是真正把备战打仗落到了实处。实际工作中,个别单位在装备、枪械等战备物资上关注得多,对背囊、前运包等关注不够,导致物资损耗没人管,官兵只能自己想办法。这些“小事”,反映出战备工作不仔细、不到位。战争一旦来临,任何的侥幸大意、闪失差错,都可能成为导致失败的那颗不起眼的马蹄钉。第80集团军某旅就这一问题,展开热议,值得大家关注。敬请关注“基层传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