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5

《军报每天读》2020102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5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头版推出重要文章《历史性的跨越 决定性的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十三五”时期发展纪实》。文章指出,2016-2020,新时代中国发展征程上写就浓墨重彩的篇章。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阔步走向全面小康,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实现。5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

本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永续传承的伟大精神——二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全军官兵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使之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10月23日,习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金句”振奋人心,点燃了亿万人民“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的壮志豪情。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后,一大批文职人员,在重大任务中挺身而出、表现出色。据了解,改革期间,全军共组织2万余名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其中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6000余名,有本科以上学历的超过90%,转改到中高级岗位的近30%,为盘活用好军事人力资源发挥了积极作用。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记者近日从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老干部服务保障体制调整改革3年来,国防动员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主席“三个不降”总要求,统筹利用社会优质资源,有效破解矛盾问题,探索创新老干部服务保障模式,开展社会化改革试点,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效益,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由军委后勤保障部牵头、西部战区组织,联勤保障部队参与,军地联合为高原边防部队紧急研发并生产了一批新型防寒被装。这批物资专门为高原边防官兵量身定制,技术含量高、保暖效果好、整体材质轻,近期陆续配送到一线官兵手中。翻开二版,我们来了解详情。

近段时间,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906医院骨关节运动医学科门诊接诊了不少关节扭伤的新兵。为帮助战友科学预防训练伤,本报“军人健康”邀请该科主任陆志剀,整理了3种常见骨关节损伤的防治方法,与大家分享。

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以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主线,生动展现了我们党驾驭复杂局面的非凡智慧胆略、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壮烈历史画卷、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的博大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堪称是一部生动阐释战争与和平的英雄交响。详情请翻阅“长征副刊”文章《战争与和平的英雄交响》。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