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5

《军报每天读》202010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28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前不久,驻地在千里之外的陆军某部官兵通过网络终端,访问参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数字史馆,一幕幕中国航天发展史的虚拟场景,让官兵身临其境。该中心领导介绍,去年以来,该中心党委利用VR、AR、AI及3D建模等多项前沿技术,将500多万字材料、2000余张图片、120多个小时音视频文件和3000余件文物搬到可交互网络教育平台上,形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数字史馆。头版文章《打造数字史馆,强固铸魂育人阵地》,我们去看该单位的具体做法。

第7个烈士纪念日当天,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新兵登录网上军史馆,学习飞行员、军队系统“最美奋斗者”获得者邱光华烈士“雄鹰折翼写大爱”的先进事迹。与此同时,在千里之外的西北某戈壁,一场名为“网上祭英烈、传承东风魂”的教育活动正在进行。网上军史馆的建设,只是军队思想政治工作向网络时代迈进的缩影。《思想政治教育迈向网络时代》,我们一起探访座座军营,看一系列喜人变化。

10月21日,黑龙江省委常委会议军会召开,议题聚焦备战打仗,重在解决驻地部队需要省委推动解决的难题难事。据介绍,这次会议的一个亮点是,邀请驻地部队军级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军地共商解决难题难事,推动全省助力备战打仗形成“一盘棋”。头版文章《军地联姻走活备战打仗“一盘棋”》,聚焦黑龙江省为驻地部队倾力解难的具体做法。

圆满完成信息数据加载和态势图标绘等任务,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上士温绍德和侯世军感到分外自豪。近日,在某战区联指开展的研究性演练中,他俩承担了原本由科技干部负责完成的伴随保障任务,优异表现赢得战区机关好评。“选派士官轮流担负伴随保障任务”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海军某部机电兵李航患口腔疾病半年之久,发作时疼痛难忍,无奈因演训任务重,加之距离体系医院路途远,治病之事一拖再拖。前不久,海军首台数字化口腔诊疗车直接开到了军港码头,为他解决了牙痛的困扰。头版文章《数字化口腔诊疗车开到军港码头》,我们去看该单位值得点赞的好做法。

军人的仪式是我军思想政治教育优良传统之一,能够有效激发官兵内在的职业认同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让官兵从内心铭记一段历史、珍藏一份真情、永葆一份本色。诸多军人仪式中,命令宣读仪式最为独特。在一次又一次命令宣读仪式中,官兵把最美好的岁月献给了热爱的国防事业。前不久,记者跟随北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参加了一次命令宣读仪式,收获了一个个命令背后的强军故事。详情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命令宣读时刻》。

太平不忘危,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人们载歌载舞欢度节日的同时,不忘接受红色洗礼、国防教育。一项项走心的活动,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不仅营造了节日浓厚的喜庆气氛,而且增强了人们的国防意识、国防观念,使人们在享受岁月静好的同时自觉厚植家国情怀,从点滴处履行国防义务。本期国防视野版文章,一起来看“国防+”是如何刷新你我生活的。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记者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2021年军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研究生招生计划已于近日下达,标志着2021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获悉,2020年下半年军队自学考试近日在全国290个地级以上城市举行,3.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累计12.3万课次。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