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4

《军报每天读》202011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2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平安中国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浦东发展的意义在于窗口作用、示范意义,在于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在于排头兵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既为浦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又宣示将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浦东,将以“勇当标杆、敢为闯将”的精神,奋力走在新发展阶段前列,不断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奇迹。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潮涌东方再扬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浦东开发开放纪实》。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著作权法的决定和退役军人保障法。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62、63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本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文章说,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要深切体悟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带头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保守军事秘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为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要引导官兵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奋力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从即日起,本报推出“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专栏,反映各部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鲜活经验,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今天推出该专栏第一篇文章《赞颂发展成就 共话美好未来》,敬请关注。

深秋时节,陆军某试验训练区执行直升机打击精度试验任务。与以往执行试验任务不同,这次他们没有局限于固定试验场,而是将任务全程嵌入实战背景,千里机动至陌生地域进行实弹射击,有效提升了所采集武器作战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无独有偶。10月上旬,第80集团军某旅奔赴西北大漠参加跨区演习。他们在演习过程中注重通过数据解读战场环境之变,让官兵直观感受战场变量对作战行动的影响,引导官兵突破固有思维,强化因势而变的实战理念。

9年前,时任原沈阳军区政治部纪检干事的李勤俭到某旅炮兵团榴炮三连挂钩调研。调研结束,李勤俭撰写了一篇调研手记,向大家介绍了指导员宋佳斌面对诸多挫折与打击,带领一个连续10年不曾评先的连队走出低谷的故事。这篇手记在本报刊登后,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广大机关干部从中体悟到了什么叫情系基层。9年后,已任中部战区陆军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处处长的李勤俭不久前到某旅蹲点调研。调研结束,李勤俭仍像过去那样撰写了一组蹲点手记,这组手记思考见人见事,情感真挚深沉,在基层官兵和机关干部中引起热议。从今天起,“基层传真”将陆续选登他的蹲点调研手记,希望战友们能从中受到触动、得到启发。

渤海湾畔,天高云淡,风平浪静。一场实兵战术演习骤然打响,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迅速抢占阵地,进入战斗状态。旅党委紧盯实战需求,科学构建组训模式,围绕信息组网、体系融合等内容扎实开展训练,有效破解了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提升了部队真打实备能力。翻开“影像”版,透过一组照片,我们来领略该单位官兵的风采。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