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0

《军报每天读》202011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2日上午在上海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讲话全文刊登在本报二版。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发表题为《共抗疫情,共促复苏,共谋和平》的视频致辞。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格局加速演变,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层出不穷,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全球性威胁和挑战需要全球性应对。习近平提出3点倡议。第一,团结互助,共抗疫情。第二,开放合作,共促复苏。第三,秉持正义,维护和平。致辞刊登在本报三版。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应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0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应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11月21日至22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述会议将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在北京出席有关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11月12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到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开展宣讲。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2020年11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习近平主席签署国家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人就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详情请关注本报四版。

赴青海开展对口支援,北部战区总医院已经坚持了近20年。2001年,军队医院开始对口支援西部地区贫困县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的前身——原沈阳军区总医院和解放军第202医院,组织两支医疗队分批赴青海湟源县、互助县支援帮扶。在对口支援青海的时光里,医院前后有169名专家,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践行了当初的诺言。今天,跟随“军营观察”,我们就来追踪这“169份承诺”。

近日,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按照战区空军备战打仗专项教育安排,深入挖掘单位战史战例和英模故事,梳理构建“红色基因传承谱”,抓住新兵入营、重要节日、任务誓师、授衔仪式等重要契机,通过学习战斗历史、研习经典战例、书写战斗格言、评选训练标兵等多种方式,将忠诚和血性基因灌注融入官兵血脉。详情请关注“基层传真”。

本期“思想战线”推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撰写的重要文章《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