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2

《军报每天读》202011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4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召开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信。习近平表示,中方欢迎各国法学法律界朋友出席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希望大家围绕“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国际法治合作”深入交流、凝聚共识,为运用法治手段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更加有力地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于2020年11月7日起施行。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设计未来战争 创新制胜之策》指出,这是我军联合作战法规制度创新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我军对信息化战争规律和指导规律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把握,必将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巩固深化领导指挥体制、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成果,推动我军联合作战能力解放和发展。

11月13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到陆军、海军、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卫戍区等单位进行宣讲。面对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广大官兵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与自己的学习、训练、工作密切相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全面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晨曦初露,第74集团军某旅与空军某部组织联合训练,双方围绕联合防空作战体系构建、指挥推演、空地对抗等课目展开探索与实践,不少思想火花演变为打仗招法。无独有偶。日前,空降兵某旅与陆军某部组织的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塞北某地打响。他们按照“要素集成、体系融合”演练原则,与陆军部队在兵力突击、情报侦察、火力打击等课目中展开对抗。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近日,被装随时申领试点工作在军委机关和南部战区部分单位组织展开。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将通过试点,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积累申领数据、摸索物资预置经验、建立基础库存模型,为完善被装精确申领供应保障模式打牢基础,逐步实现被装保障快捷高效化、人车物管理数字化、仓储运输网格化。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11月4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海淀区创造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不俗成绩。中关村人为之自豪和骄傲,同时更坚定了走好科技拥军之路的决心和信心。跟随“军地周刊”,我们去一探究竟。

新战友初入军营,在训练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面对挫折怎么看、遇到挫折怎么办,对于新战友来说至关重要。本期“读者之友”,特别邀请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政委王冲,为新战友答疑解惑,与大家分享如何正视挫折,不断完善自我,从挫折中汲取力量,找到成功之法,走好军旅人生路。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村党支部书记刘其发记得,为了真正走出大山,1990年,高中毕业的他参军入伍,成为驻广西某部的一名工程兵。2016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刘其发回到家乡,当选为黄莺村党支部书记。经过3年攻坚,2019年底,黄莺村人均纯收入达15800余元,成功脱贫摘帽。“老兵天地”带我们阅读“兵支书”刘其发的扶贫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