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9

《军报每天读》202011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5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近期,新训骨干集训及考核的报道,频频在媒体发布,新训骨干带新兵任务重责任大。从今年开始,新训骨干的岗位津贴已明确并且陆续发放到位。岗位津贴保障范围涉及各单位组建的新兵旅、新兵大队,包括副班长、班长、排长、副连长、连长指导员、副营长、营长教导员等岗位。随着这一福利政策落实到新训单位,基层一线带兵骨干倍感暖心、干劲更足。今天我们到南部战区陆军某旅,看看政策落实情况吧。

在分别的机场,刘玲娟和曹苗苗一个奔向西藏日喀则,一个奔向新疆和田昆玉,昆仑山脉把一对夫妻阻隔,但两人却在自己的岗位上各自坚守,完成共同的“特战梦想”。本期生活周刊版文章《当沙漠与高原相连》,来看这对远隔千里却又心心相连的特战夫妻。

周末,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科技人员江佳丽和马静坐在“迷你唱吧”内,一同欢唱。两人戴着耳麦,手握麦克风,跟随着音乐伴奏放声歌唱,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该中心地处沙漠边缘,远离城市,科技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相对单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文化设施建设,近年来持续完善文化、体育、休闲等方面的设施建设。针对青年科技人员的特点和喜好,今年中心采购了52台“迷你唱吧”和28台交互式智能平板,全部配发到基层一线单位。我们也去该单位看看他们的“迷你唱吧”。

进入冬季,不少单位到条件艰苦的高原地区进行高寒条件下的适应性训练。高原地区的官兵如何安全过冬?从本期开始,我们邀请长期从事高原病防治工作的解放军第950医院相关专家,为官兵答疑解惑。今天来关注《科学穿戴 高原驻训好过冬》。

本期长征副刊版刊发文章《以战斗青春致敬英雄》《在震撼中感动》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13日召开视频会议,一致同意在缓债倡议之外采取额外措施,以帮助和支持低收入国家应对新冠疫情冲击。

金秋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演练。编队相继完成主炮对海射击、联合搜救、综合补给等课目训练,检验和锤炼各级指战员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