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1

《军报每天读》202011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7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释放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烈信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各地干部群众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头版文章《高质量可持续,事关你我的幸福未来!》来看各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做法。

习主席指出,创新能力是一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在统帅关切的目光中,国防科大科技创新团队牢牢扭住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本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在战位报告”专栏,一起走进国防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团队,看他们向着自主创新高地冲锋的姿态。

2018年,南部战区陆军召开“双十条”整治推进会,进一步细化各级各部门抓基层的职责清单,推出《机关基层“双十条”整治方案》2.0版,瞄准症结“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精准爆破”。为确保抓建工作始终在科学有序的法治轨道上运行,今年初,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根据基层调研情况,调整修改“双十条”整治方案重点,下发《机关基层“双十条”整治方案》3.0版。头版文章《持续升级“双十条”整治方案》,一起看该单位加大依法治军末端落实力度的具体做法。

战场变化莫测,按套路如何打胜仗?如今,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一改过去程式化的组训方法,突破实弹射击中的“理想距离”“理想位置”“理想角度”,全程设置险情危局,同时赋予飞行员更多的空中自主权,让他们在战机性能允许的范围内,将战术动作随机组合,锤炼极限状态下的实战本领。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实弹射击打破固定“套路”》。

前段时间,第七批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内。这项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牵头组织的活动引爆网络,全网40多亿人次向英雄烈士致敬,为伟大祖国点赞。组建两年多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推进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设为统揽,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实现了退役军人工作奠基启新、稳步发展。详情请关注三版“要闻”《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篇章——退役军人事务部深入推进“三个体系”建设纪实》。

雨后,漫山的锥栗树在空气中散发出淡淡清香。经过一片茶田后,武警福建总队宁德支队扶贫工作组的汽车开始缓缓爬坡。这是一条能容下3辆车并排通行的水泥公路。一路行来,既没有山路惯有的那般颠簸,也没有记忆中乡间道路的尘土飞扬。一条路,不仅连接着外面的世界,也连接着人民子弟兵内心的世界。这条精准扶贫“致富”路,对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三大队教导员林圣兴来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对寿宁中队指导员易小龙而言,意味着军人的使命和追求。对士兵汪春意来说,意味着成长与蜕变。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文章,我们来看《一条路的“世界观”》。

训练场上练得驾轻就熟,为何一动真格就露馅?说到底还是没有用打仗的思维准备打仗,没有用实战的标准衡量训练。第80集团军某旅防化营按照规定进行伪装,仍被“敌”侦察无人机发现并准确打击,就是一个生动的案例,值得我们反思。

为让新兵尽快适应部队训练生活,各新训单位要在新兵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引导他们把条令条例等法规制度作为遵守的行为准则,切实筑牢法纪观念。本期及下期,我们重点关注基层部队依法依规开展新训工作的情况,探讨新兵开展法治教育及基层带兵人依法依规带兵等话题,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10月下旬,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沂蒙山舰开展实战化演练,提升部队实战本领。

日前,第73集团军某新兵大队新战士赖勇飚,第一次实弹射击考核取得50环的好成绩。战友为他戴上大红花,把他抛向空中,向他表示祝贺。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