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0

《军报每天读》202011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9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高举思想旗帜,推进伟大事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根本遵循,注入不竭动力,必将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不断登临新的更高境界。敬请关注头版推出的《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纪实》。同时,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一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敬请关注。

近日,我军在高原高寒地区永冻层打井取水试点获得成功,高原边防部队官兵喝上了甘甜井水。实施过程中,军委后勤保障部、陆军和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各级密切协同,任务部队和承建单位集智攻关,探索创新保温措施,克服高原高寒地区水源难找、水量不稳、成井易冻等困难,完成3个海拔5000米、10个海拔4000米边防点位的水井建设。特别是采用管井加装电伴热装置、特制潜水泵配合注气扰动等技术,有效解决永冻层管井和外部水管冻结等难题。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军营里,纪律有时就犹如一把锋利的刀刃,触碰就会受到惩戒,继而形成一种“疤痕”。在东部战区海军某导弹快艇大队战士望文成看来,自己就是一位心理上具有 “疤痕体质”特征的人。他忘不了两年前的那天——自己在执勤时因违规使用手机而受到纪律处分。但是,在单位的“容错机制”和领导战友的帮助下,他最终驱散了笼罩在心头的那片“阴霾”,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之中。这种“重新起跑”的状态、直面“成长的疤痕”的心态,是如何养成的呢?“军营观察”给您答案。

本期“军事论坛”推出重要文章《谋求训管融合发展新效益》。文章说,训练是武备最要、育人是强军支撑、管理是治军基础,全军各级在训练、教育、管理创新实践中,探索把握三者共同直接为“战”、共同聚焦到“人”、共同体现在“常”的特点和规律,持续推进三者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谋求更大综合效益,全军军事训练、军事教育、部队管理呈现全新气象。

晴空万里,空军航空兵某团多架战鹰呼啸而起,进行自由空战对抗演练。演练中,该团适时增加电磁干扰、指挥通信不畅等复杂情况,不断增强对抗强度,有效锤炼了官兵在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影像”版推出一组照片,来展示该部队的风采。

1951年10月13日,战士高耀明在抗美援朝的阵地上,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把申请书交给连长几小时后,高耀明就在战斗中拉响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战后,中国人民志愿军第67军200师598团3连,被授予“机智歼敌”锦旗。六十九载岁月更迭,英雄精神薪火相传。一代代“机智歼敌连”官兵传承“用青春镌刻忠诚,用生命凝铸荣誉”的“机智歼敌精神”,锐意进取,勇创一流,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新的胜利。跟随“长征副刊”,我们走进这支英雄的部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