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3

《军报每天读》202011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1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本报第三版刊登《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同时,第五至十二版刊登《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名单》《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第六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五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

2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刊登在第二版。敬请关注。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2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信刊登在本报头版。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于11月20日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本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三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章指出,依法治军关键是依法治官、依法治权。上行下效,上率下行。领导怎么做,部队官兵都在看。领导干部不以身作则,部队是带不好的。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带头遵纪守法,要求部队做的,自己首先做好,要求部队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才能以模范行动引领官兵把法治内化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养,外化为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

从北京到墨玉,距离4000多公里。这段距离,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医护人员往返奔波了10年——从2011年开始,他们连续派出10批医疗队驻点帮扶墨玉县人民医院。10年帮扶,他们派出上百名专家和骨干医护人员援疆,治疗住院患者3000多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500多例次,开展大型义诊活动10余次。在中心精准帮扶下,墨玉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二级甲等医院评审验收工作,培养了一批医护骨干,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19日至20日,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以“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为主题,来自传媒界及相关领域的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同台“论道”。全媒为本、导向为先、内容为王、技术为要、改革为重、人才为宝……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新媒体未来发展的路径愈发清晰。本报“综合”版带您“问道”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如何守正聚力?何以创新共融?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