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8

《军报每天读》202011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4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11月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关心关爱劳模、高度重视劳模工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劳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始终站在时代最前列。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纪实》。

11月9日至13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8名领导和专家分成4个小组,分赴全军开展宣讲。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部队认真做好2021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解放军报》等报刊订阅工作,严格落实《订阅报刊标准》,《解放军报》要按规定全年度订到建制班。

新编制体制下,营成为未来作战的基本单元,其战斗力强弱直接关系到战局胜负。随着“指挥员+参谋”的指挥中枢构成模式向营一级延伸,营部参谋在作战链条中发挥的作用愈加重要。火箭军某旅放手让基层自主组织演练,增强了练兵针对性,值得借鉴。

湛蓝的天空,辽阔而深邃。每一分钟,就有千百个目标从这片天空飞过。在雷达兵眼中,一个个目标就是一方方屏幕上无数个闪烁的小点。调整改革后,博士刘志成成为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首批数据分析师。他一头扎进雷达情报数据的海洋,与战友们一起攻克制约战斗力生成的诸多难题,打开了预警体系能力建设的一扇窗。“军营观察”带我们剖析一名数据分析师的“实战解码”。

改革转型后,电子对抗力量已成为地面防空不可或缺的作战要素。如今电子对抗力量更是有机融入防空体系,实现“软”防御和“硬”对抗的互补,构设一张多维防御网络,让部队防空能力倍增。转型,不是简单的排列组合,而是一场深刻的思想革命。本期“基层传真”继续带我们了解第80集团军某旅参加实兵对抗演练的情况。

“看阅兵场上标兵个个英姿飒爽,没想到站军姿会有那么累……”军姿定型刚过去两分钟,汗珠就从新学员闫欣宇的脸上接连滑落。从第一次站军姿、第一次爬战术,到野外转战十天九夜、亮相新训阅兵式,闫欣宇的军旅第一步走得很艰辛,也很坚实。闫欣宇与600余名新学员一样,怀着梦想,自信阳光地走进陆军装甲兵学院,在“转身”“塑形”中迈出了自己的军旅第一步。血性忠诚、使命担当的“种子”在被称为强军新一代的他们身上悄然萌芽……闫欣宇是众多学员的代表,他们的故事值得我们关注。敬请翻阅“中国军校”。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