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8

《军报每天读》202011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7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表彰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10个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23名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光荣榜刊登在本报第二版。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宣布: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将于11月2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视频致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本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二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重要讲话》。文章说,当前,我军军事训练进入了全方位变革、整体性提升的新阶段,军事训练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只有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军事训练转型升级,我军才能更好地实现由被动适应战争向主动设计战争转变、由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向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转变,切实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每天,伴着晨曦,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国旗护卫队官兵在天安门广场升起国旗,为祖国和人民迎接黎明。黄昏时分,完成降旗任务的官兵穿过天安门城楼门洞时唱起《祖国不会忘记》。时刻守护国旗、赢得广泛赞誉的“国旗卫士”,早已成为展示军队形象的窗口,彰显大国尊严的名片。今天我们就走进神圣的国旗护卫队,阅读他们的故事。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站长李伟告诉记者,以前驻地自然环境恶劣,加上硬件条件差、经常断水断电等实际困难,制约了场站飞行保障能力提升。随着部队调整改革深入推进,该场站从保障自己的“留守场站”,转型为能够担负多种保障任务的重要“任务场站”,被上级评为一级优质场站。这条转型之路走得如何呢?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月球是离地球最近的星体,也是人类探索太空的第一站。千百年来,上九天揽月一直是人类的梦想。步入21世纪,随着航天科技快速进步,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探月俱乐部”,人类迎来新一轮探月热潮。月球探测工程,是继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开启了中国人走向深空探索宇宙奥秘的时代。嫦娥五号探月,剧情格外精彩。解放军报联合“我们的太空”公众号运用全息技术,呈现可视化的“探月大戏”。扫描二维码,观看嫦娥五号探月的相关新闻。

对武警部队来说,“后勤”单位改为“保障”单位,这种名称上的变化,凸显了该项工作应该“对标实战、服务实战”的内涵。武警部队旅团级单位供应保障中队的组建,显然是诸多变化中的重要一环。成立武警供应保障中队,说到底,就是为了让供应保障力量更好地攥指成拳,以便运用得更加精准、灵活,在实战中更好地作用于制胜的各个关键点。打开“军营观察”,我们来了解详情。

以往,考虑到机务保障任务重、安全压力大,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在选拔责任机械师时,往往推荐兵龄较长的技师担任。前不久,刚当选技师的中士黄彪对老惯例提出异议:“兵龄短不意味着能力弱,为什么不能给我们一个机会?”一石激起千层浪。该旅随后将怎么办呢?敬请关注“基层传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