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34

《军报每天读》202011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28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习近平强调,7年来,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连。中方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愿同东盟推进各领域合作,维护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第一,提升战略互信,深入对接发展规划。第二,提升经贸合作,加快地区经济全面复苏。第三,提升科技创新,深化数字经济合作。第四,提升抗疫合作,强化公共卫生能力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11月7日至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敬请关注二版文章《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大力推进实战化训练,必须坚持从难从严摔打部队,陌生环境、复杂条件是不可或缺的“磨刀石”。然而,个别单位和少数官兵在练兵备战过程中,习惯待在“熟悉地盘”,陌生环境不敢闯、复杂条件不敢上,这势必影响战斗力建设的转型升级。第75集团军某旅为了规避这一问题,在考场设难、锤炼官兵实战本领的做法,值得借鉴。敬请关注本报四版。

11月下旬,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一场山林地捕歼战斗演练在某陌生地域打响。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建立常态化教育共享机制,与江西省内200余处红色场馆签约协作,将分散的红色资源整合起来,创建红色教育“资源群”,让这些革命纪念场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大平台。

山东省烟台市地处海防前哨,扼守京津门户,红色资源丰富。近年来,烟台警备区与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走进英模家庭、走进助力军改前沿、走进一线哨所“三走进”活动,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在平时,确保不积累矛盾、不上交难题。这已经成为烟台市双拥工作的一大亮点。翻开“双拥视界”,关注该市多措并举构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的情况。

本期“老兵天地”推出专题访谈。为充分认识颁布施行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大意义,激励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带头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本报记者专访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教授郝万禄。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