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9

《军报每天读》2020113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3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面对强军征程中的关隘,对新时代军人来说,有些关,必须闯;有些事,必须干。越是在改革强军全面推进的时刻,越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开拓创新、实干攻坚中拿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空军某基地官兵谋变思进、革故鼎新,换羽振翅启新程,在改革重塑中实现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跟随头版,我们走进该基地。

从今日起,本报推出“探索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专栏,集中反映各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紧贴时代、紧贴实践、紧贴官兵,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有益经验和创新做法。今天,我们首先来阅读文章《向战而行燃旺教育炉火》,关注火箭军某基地提高教育对备战打仗贡献率的典型做法。

初冬深夜,刺耳的警报声打破南部战区陆军某旅营区的宁静。官兵闻令而动,领取战备物资、携带战斗装具、启动车辆,迅速奔赴指定地域。该旅领导介绍,连日来,他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加强练兵备战结合起来,进一步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

当前,社会思想文化多元多样,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网络舆论环境良莠并存。青年官兵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尚未稳固的阶段,容易受到各种噪音杂音的冲击影响。如果搞“视而不见”那一套,任由各种错误观点和负面言论乘虚而入,我们的思想阵地就会被蚕食。火箭军某导弹旅和火箭军某工程旅就这一问题进行思考,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敬请关注本报二版。

2020年11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该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军队医疗机构、公立医疗机构应当为退役军人就医提供优待服务,并对参战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给予优惠。作为军队医院,理应在服务退役军人方面走在前列,为全社会营造热爱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发挥示范作用。三版带我们了解:三家军队医院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

近年来,在中央军委和各级领导机关精心筹划和大力推动下,直招士官成长的道路正不断延伸。伴随着强军兴军的铿锵步伐,一批批直招士官走出了一条从莘莘学子到精武先锋的跨越之路,汇聚成一首首动听的战斗力建设交响乐。前不久,“军营观察”记者走进第78集团军直招士官集训现场,聆听他们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探寻直招士官的“成长密码”。

11月25日中午,连长突然通知下午进行电台操作的模拟考核,按照全员参加、统一组织、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听到“全员参加”,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上士张益猛地一惊:自己长期在连队的保障岗位工作,训练时有耽误,手感不免有些生疏。但是,班里的小李给张益支了一个“高招”,也就是钻规则的空子。最后成绩还不错。考核结束,连长很快发现了猫腻。那么,连长会怎么做呢?敬请关注“基层传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