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0

《军报每天读》202012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1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政治工作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强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政治工作的责任,确保各项政治工作有效落实,开创军队政治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刊登在本报头版,敬请关注。

今天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即日起,本报开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栏,讲述全军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支持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投身绿色发展战场的生动实践。今天,我们来关注该专栏第一篇文章《“迷彩防线”守护三江源》,为大家讲述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官兵与驻地群众共护生态的做法。

第二版“探索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专栏带来两个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前不久,火箭军某旅把教育课堂搬到导弹阵地施工任务现场,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和官兵代表参观见学,举办“对话‘筑巢人’、共筑强军梦”交流分享会,邀请先进典型为官兵授课,并展开交流。无独有偶。陆军某试验训练区瞄准试验任务靶心,把讲台搬上阵地、搬入工房、搬进实验室,见缝插针抓好“三五个人小教育、三五分钟小交流”,用短平快实、情景交融、针对性强的小课代替以往“大水漫灌式”教育,收获众多官兵点赞。

这里,有中国面积最大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有最炎热的“火洲”吐鲁番,还有“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这一串串“之最”背后,是一代代驻疆军人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坚守。近年来,新疆军区官兵荣获一等功以上荣誉35人,培育信息化领域“尖兵型”士官骨干和通用专业“能手型”士官骨干数千名。本期“军营观察”带您了解《这里有群发光发热的官兵》背后的故事。

演训场上,设置让官兵没想到的新题、难题、险题,可能会使官兵走得不顺、吃得不香、住得不安,甚至对单位成绩产生影响,但不这么做,则难以培养官兵的战场意识。要提升备战打仗的质效,就必须始终把演训标准定在战场刻度上。初冬时节,第74集团军某旅举行舟桥营渡河工程保障演习,导调组和参演官兵真导实练,战场态势复杂多变,参演官兵连呼“没想到”。这次演习能否顺利完成呢?敬请关注“基层传真”。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初冬时节,武警安徽总队组织中高级士官选晋对象考核。此次考核突出新型作战力量、主战专业岗位,现场打分、全程监督、全程录像,确保公平公正,最大限度保留人才。

近日,我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前往黎以边境“蓝线”附近地域进行工程勘察。此次任务主要是帮助联黎部队加纳营维护巡逻道路,修筑扶梯、护栏和巡逻休息点等设施。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