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19

《军报每天读》202012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2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12月1日,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电。

12月1日23时11分,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西经51.8度、北纬43.1度附近的预选着陆区,并传回着陆影像图。详情请关注头版。本报五版特别推出探月特刊,刊发文章《风暴洋:中国探月新地标》。您还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详情。

前不久,第80集团军某旅“赴朝进军模范连”荣誉室里,官兵围坐在一起,聆听一位老人的深情讲述。老人名叫罗元明,是连队抗美援朝英雄罗连成的儿子。当英雄后人遇到英雄传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敬请关注头版“探索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专栏文章《英雄后人激励英雄传人》。

前不久,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在第72集团军某旅如火如荼展开。该旅“红四连”原本一路突进拔点夺要,却突遭“敌”火力拦截,陷入困境。危急时刻,该连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发扬“拼刺刀”精神,与“敌”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取得胜利。据该连指导员吴佳骏介绍,“连队历史荣誉是革命先烈付出巨大牺牲,用‘拼刺刀’精神打出来的。”跟随二版文章《今日“刺刀”更锋利》,我们走进“红四连”。

“保守国家秘密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所有关于保密的法规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11月下旬,空军预警学院阶梯教室内,政工教研室教员曹宇在课堂教学中为学员们普及宪法知识。这是该学院为迎接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用通俗的语言、新颖的手段,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通过一系列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将宪法精神、法治观念融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实践体验。

“本次测评优秀率最高不能超过20%。”11月中旬,第73集团军某旅侦察一连组织民主测评前,连队军人委员会主任、副连长贾广武宣布有关政策要求。此话一出,侦察一连下士李文杰瞬间觉得手中的这张测评表有些“烫手”:按照要求,全连6个干部中只有1至2人能入围,这可咋选?指导员是连队的“知心大哥”,平时“粉”他的不少;副连长是从连队提干的,在官兵中威望很高;排长们工作都兢兢业业,私底下都跟大家打成一片;连长平日里不苟言笑,眼睛里容不得沙子,平时总黑着脸,不少官兵都挨过他的批。投票结果出来后,连长得票数居然高居榜首。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黑脸”连长,民主测评得票最高呢?敬请关注本期“基层传真”。

备受关注的2020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圆满落下帷幕。自10月下旬起,超过5万名考生在全国近700个考场接受选拔。从全军公布入围人员名单到各单位组织实施面试,今年面试工作在细化标准、优化流程、强化监督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为部队建设输送思想素质过硬、专业基础扎实、身体心理健康、热爱军队事业的优秀人才。本期“文职方阵”带我们了解今年的面试情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