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6

《军报每天读》202012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3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本报头版文章《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全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综述》。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奋斗新时代,人民军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阔步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战略支撑。

国家主席习近平《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携手同心推进合作——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12月1日至2日,以“加强国际合作:携手应对全球安全新挑战”为主题的北京香山论坛视频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行,来自12个国家的32位知名专家,共同分析世界大势,预判安全风险,探究应对之策,寻求合作之道。详情请关注四版文章《携手应对全球安全新挑战——北京香山论坛视频研讨会纪事》。

“守护祖国领空寸步不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完成任务……”近日,正在某地执行任务的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铿锵宣誓。连日来,该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课堂延伸至训练场,融入备战、嵌入训练,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第二版“探索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专栏刊发两篇文章《可感可知,厚重历史焕发生机》《可见可学,表率作用激励士气》,带我们一起来关注第七十六集团军某旅和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在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具体做法。

“感谢你们,我的中国兄弟!”11月29日,卢旺达维和步兵营的琼恩中尉带着一封感谢信,专程来到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的格洛营区,向我维和官兵提供的应急救援表示感谢。翻开本报四版,了解《星夜救援友军步战车》的故事。您还可以扫描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

本报“军营观察”记者在海拔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某边防连一线哨位蹲点近一个月,和战士们一起踏雪巡逻、住地窝子。一个个雪花纷飞的夜晚,围坐在地窝子里的火炉旁,吸着氧聆听他们的戍边故事。在一座座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上,一群群可爱的边防官兵以怎样的豪迈精神,战天斗地义无反顾守卫着祖国西北漫漫边防线。让我们一起聆听边防官兵平凡而又伟大的戍边故事,感受他们为国戍边的万丈豪情。

节目最后关注“影像”版带给您的图片新闻。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开展反潜实弹考核训练,锤炼部队实战能力。“猎鹰”穿云破雾超低空飞行,奔赴某靶场上空。途中,任务机组官兵密切协同、灵活应对各种特情。向战奋飞,以考促训。此次实弹考核训练全程融入战术背景,顺利完成多枚深弹投放,提升了战机反潜作战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