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0

《军报每天读》2021010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1年元月2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21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7年1月18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演讲《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敬请关注。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现役军官管理暂行条例》,以及配套法规,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辞旧迎新之际,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回顾2020年极不平凡的历程,展望未来的奋斗图景,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新征程,不断推进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获悉,2021年军队自学考试工作安排已于近日印发,标志着2021年军队自学考试工作全面展开。

节日期间,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数艘战舰蹈海踏浪,巡守在祖国万里海疆。各舰结合战备巡逻任务实际,围绕提升核心作战能力专攻精练,并临机组织各类应急演练,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无独有偶。新年伊始,天山脚下,新疆军区某团营区内,骤然响起的警报声打破清晨的宁静,一场应急演练随即展开。此次演练是该团在前期修订完善应急处突方案基础上组织的全程序、全要素演练,旨在检验全团应急处置队伍联勤联动、协同作战能力,以及应急处置队伍对警械、装备、车辆等的日常维护和实际使用能力。

本报二版推出文章《“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激扬奋斗伟力》。文章指出,寒冷的冬夜,聆听着2021年走来的脚步声,感受着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传递的温暖,每一个平凡的你我,都仿佛看到了自己一年来全力奋斗的身影。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句句真挚的“点赞”,让我们笑中带泪却又满怀豪情。心怀美好梦想,每一位了不起的中华儿女,以奋斗的姿态风雨兼程、笃定前行。

登顶珠峰、测量她的“身高”,是各国登山勇士们的人生目标,他们当中有人甚至为此献出了生命。2020年我国再次组织精锐力量,于5月1日正式启动对珠峰高程的测量。征服珠峰测量高程,是一代代测绘人的使命和荣耀。那么,这次测量珠峰高程有哪些重要意义?又是如何保证测量精度,实现技术创新和突破的?敬请关注本期“科技前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