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17

《军报每天读》202101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3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装备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本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习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学习感悟之三》。文章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坚信,只要努力奋斗、持续奋斗、团结奋斗,我们的梦想一定能实现。全军官兵只要做“不坠青云之志” 的奋进者、“此时不搏待何时”的搏击者,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集中精力练兵备战,扎实抓好规划开局,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就一定能在强军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

数九寒冬,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爬冰卧雪攻关研训,采集各项实操实射实爆数据,探索提升寒区作战能力的方法路子。进入冬季以来,他们在数个野外射击场完成所有主战装备实弹射击测试,解决了某型坦克严寒条件下首发命中率低、车载并列机枪易卡弹等问题,确保了低温条件下“打得准”“打得好”。

寒冬凌晨,海军航空兵某团机场内,-11℃的低温,呵气成霜。伴随着隆隆轰鸣声,直升机群依次起飞,消失在夜空中,拉开了该团下半夜飞行训练的序幕。为模拟复杂气象条件下穿云飞行,飞行员依靠仪表对飞机状态进行判断和调整,非常考验技战术水平。虽是寒夜,天上地下却是一派紧张繁忙的练兵景象。

虽然只是普通一兵,但火箭军某团班长俞细文既当模范践行人,又当理论“播火者”,以实际行动激发广大官兵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的旺盛热情,赢得广泛赞誉。跟随本报头版,我们走近俞细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中央宣传部等15部门部署开展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敬请关注二版。

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除陆军、空军、高射炮兵、装甲兵等军兵种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奋勇作战外,还有一支兵种与志愿军并肩作战、打击敌机,它就是志愿军探照灯部队。1951年12月中旬,中央军委防空兵司令部命令东北军区防空司令部的探照灯第101团入朝,配合歼击机和高射炮部队夜间作战。今天,我们就跟随“长征副刊”,走近这支英雄部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