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55

《军报每天读》202101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4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一个曾经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注定风云际会,何惧惊涛拍岸。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决战决胜。收官之际的2020年,万马战犹酣。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本报头版推出《风卷红旗过大关》,带您回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拼搏的辉煌历程。

《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是革命老区,也是习主席度过7年知青岁月的地方,习主席对这里饱含深情、常常牵挂。确保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党中央、习主席对老区人民作出的承诺。响应习主席号令,2016年8月,空军党委确定空军机关定点帮扶黄家圪塔村。4年多时间,村民们“面朝黄土背朝天、日日劳作不得闲”的生活得以改变,黄土高原上的这座小村庄走上了致富路。详情请关注头版文章《黄土地见证真情反哺》。

凛冬时节,南方某机场,战机呼啸升空,对海上目标进行实弹攻击。面对陌生海域,机组成员密切配合,迅速完成搜索、识别、发射等一系列动作,精准命中目标。这一幕,是空军航空兵某师“神威大队”不断锤炼打赢本领的缩影。作为空军战略力量的一把利剑,“神威大队”在实战实训中不断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在空军“金飞镖-2020”考核中,大队参赛机组一路过关斩将,勇夺“金飞镖”。那么,就让我们跟随头版文章《向战而行勇夺“金飞镖”》,走近神威大队。

寒冬时节,朔风凛冽。某战区演习场上硝烟弥漫,一场实兵对抗演习正在激烈进行。“中军帐”内,来自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的参谋在测绘席位上紧张忙碌着,密切关注演习战况。其实,“中军帐”测绘席位上两个人的战斗背后,是一支测绘应急保障分队提供的强力支撑。翻开三版,我们共同关注该分队。

清晨,伴随着天安门广场的第一缕阳光,庄严的国歌响起。万众瞩目下,中国仪仗兵升起五星红旗。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是中国军人的“亮丽名片”,也是世界了解中国军人的重要窗口。日复一日,他们用刻苦的训练和整齐的动作,反复擦亮同一个名字——中国仪仗兵。今天,“军营观察”就为我们讲述中国仪仗兵的故事。

又到了读报时间,随着值班员一声哨响,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三营指挥保障连官兵纷纷来到手机柜前。没有了繁琐的排队登记,大家很快拿到手机,开始浏览新闻。利用手机读报,是该旅落实“三个半小时”的一项新举措,深受官兵欢迎。可刚开始一段时间,问题就出现了。问题何在呢?本期“基层传真”带您聚焦。

在我军边防哨所的序列里,有一个“身材高”、知名度也高的哨所,它就是西藏查果拉哨所。查果拉哨所海拔5318米,是全军最高的哨所之一。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不及海平面的一半,年平均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下。20世纪60年代初,西藏军区一支小分队顶风冒雪,将五星红旗插上查果拉主峰。从此,一代又一代官兵驻守在查果拉。本报记者先后七上查果拉,有幸认识了那里的许多官兵,记录下发生在那里的许多故事。本期“中国边关”就为您讲述其中最为动人的篇章。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