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04

《军报每天读》202101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6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驻外大使。任免驻外大使的名单刊登在本报头版。敬请关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支部)工作规定》,要求各级认真贯彻执行。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新修订的《军队人员婚姻管理若干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深冬时节,记者来到火箭军某团采访。谈起班长、四级军士长俞细文,官兵们说,只要走近他,就会在不知不觉间被他身上散发的正能量所吸引。在大家眼中,他对待工作,有股较真的劲;对待战友,有颗火热的心;对待群众,有份真挚的情。头版文章《激情传递正能量》,带我们走近俞细文。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战“疫”壮阔历程、战贫伟大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敬请关注头版文章《战“疫”战贫筑同心 昂首奋进新征程——二○二○年宣传思想工作巡礼》。

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记者登上扫雷舰昆山舰,和官兵们一起出海参加猎雷训练。与其他水面舰艇相比,扫雷舰吨位小,条件艰苦,而且格外危险。训练过程中,官兵们一个个典型的故事,时而让记者捏一把汗,时而让记者对他们肃然起敬。一代代扫雷官兵一直坚守着这样一个信念:战场上,如果灭雷具或其他扫雷设备都被炸毁,那么,脚下这艘扫雷舰就是他们最后的武器。许许多多这样的水兵,他们普通平凡,却身带光芒,让人觉得温暖、明亮。翻开“军营观察”,我们也“跟着战舰”进行一次“扫雷”。

新年前夕,不少部队的新兵陆续完成3个月的训练,顺利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一兵的转变,满怀憧憬地开始了新的连队生活。为了帮助新战士适应新环境、胜任新岗位、融入新战位,全军许多部队纷纷组织“下连第一课”,通过讲解部队传统、举行授枪仪式、走向边防界碑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新战士的军人荣誉感、部队归属感、岗位责任感,让“第二适应期”成为新战士成长“换挡提速”的跃升期。“基层传真”特推出相关专题文章,敬请关注。

2020年至2021年,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各级党组织研究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中有21名文职人员。翻阅一份份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不难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希望自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特殊年份里,能够如愿加入党组织。“文职方阵”带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新年梦想和心声,感受他们对党的向往和深情。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