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8

《军报每天读》2021010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7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月5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祝贺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贺电内容详见头版。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退役军人事务部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对做好司法过程中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新年伊始,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明确要求“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习主席连续4年发布开训动员令,树立了大抓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军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强大动力,全面提高新时代练兵备战水平和打赢能力。开训之时,正值隆冬。全军将士闻令而动、遵令而行,苦练打赢本领。本报二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出专题“统帅令出三军动 只争朝夕砺精兵”。敬请关注。

丰收时节,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红心村的乡亲们感受到由衷的喜悦:在该村第三届脆红李展销会上,全村115吨脆红李销售一空。丰收的喜悦充盈心间,幸福的笑容荡漾脸上。那天晚上,这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上千名仡佬族、彝族、苗族村民载歌载舞欢庆丰收。作为全村脱贫致富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胡升伟乐开了花: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多家单位共同帮扶下,全村实现整体脱贫,2020年被播州区评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头版文章《仡佬山寨笑声朗》,带我们走进这个村。

近日,在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党委针对联合演训任务实际,与前来驻训的不同军兵种部队探索教育资源共享新路。他们采取精品课巡讲、“传家宝”分享、讲述战斗故事等多种方式,进行联合互动施教,引导大家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战训任务。

2020年12月底,一架厦门航空公司的包机搭载一批新兵,平稳降落在新疆某机场。至此,全军2020年新老兵航空投送工作顺利结束。全军新老兵航空投送工作于2020年12月初开始,下旬结束,主要采取包机和航班购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使用民航飞机100多架(班)次,重点保障西藏、新疆、西沙等交通不便地区的新老兵。

站在炫酷的国产新型战机下,原本个子不高的李合侯,显得更加“渺小”。身为东部战区空军某旅机械技师,李合侯凝望战机时,记者从他的眼神里感受到一种强大气场——这是属于他的地盘。缓缓走在机场滑行道边缘,李合侯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远处等待起飞的战机。那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骄傲。跟随“军营观察”,我们走近他。

不久前,“基层传真”记者得知,第73集团军某旅政委孙博刚刚把自己的微信号向全旅官兵公开,每个营连门前都张贴了他的微信二维码,一时间大家纷纷添加孙政委微信,找孙政委聊天。这件事引起了记者的好奇:一位旅政委为何要把自己的微信号公之于众?公开之后又引起了哪些连锁反应?其中有什么可以供其他带兵人借鉴的东西……所以,记者专门前往该旅,面对面采访了孙博。敬请关注采访实录。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