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6

《军报每天读》202101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1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主要内容刊登在本报头版及二、三版。敬请关注。

另据报道:近日,中央依法治国办负责同志就规划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敬请关注三版。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不断开创军官专业化培养新局面——认真学习贯彻<现役军官教育培训暂行规定>》。文章指出,要牢固树立用人先育人、强能靠培育的理念,舍得把优秀军官送到院校加钢淬火,敢于把优秀军官放到重大任务中摔打锻炼,加快推进军官能力素质转型升级,努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当前,我军正处于转型建设的攻坚克难期,前进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我们弘扬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在这方面,新疆军区某师进行有益尝试,值得借鉴。

记者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获悉,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10日正式发布。这是首次在年初发布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旨在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要求,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月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其全文刊登在本报四至六版。敬请关注。

本报“思想战线”推出“国防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重要文章《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章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对旗帜鲜明讲政治作出新的阐述,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强大的指导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就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新年伊始,各部队紧锣密鼓筹划年度工作,广大官兵牢记使命奋力追梦,在找准自身定位中提升政治站位,在聚焦能打胜仗中抓实练兵备战。跨进2021年,让我们跟随“基层传真”,将目光投向基层官兵新年开局起步的匆忙身影,去聆听奋进的号角,去汲取生长的力量——再出发,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今天,请看首篇报道《一个飞行营的新年“倒计时”》,共同关注第74集团军某旅某直升机营。

2021年新年第一天,辞旧迎新的日子,南部战区海军某观通旅原雷达班长、一级军士长刘达勇却说不出再见。野狸岛,30年,刘达勇每次都是从这里登船,前往大海深处自己驻守的担杆岛。几周前,刘达勇退休离岛。从那之后,他几乎每天都会站在野狸岛眺望远方。守岛30年,曾经熟悉的风景,如今成为老兵生命的阳光。跟随本期“中国边关”,我们来致敬边关老兵刘达勇。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