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34

《军报每天读》202101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2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电金正恩,祝贺他在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完善军官考核评价机制的重大举措——认真学习贯彻<现役军官考核暂行规定>》。文章指出,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规定》摆上重要位置,准确理解、精准把握《规定》的政策设计和深刻内涵,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坚持把考核的功夫下在平时,切实把军官的真实情况搞清楚掌握准,真正把各方向、各领域、各层次的优秀军官及时发现出来,推动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二版推出“掀起练兵备战热潮”专栏。本期带我们聚焦第79集团军两支部队的实战化演练经历。深冬时节,塞北某地域一场实战化演练拉开帷幕。某旅侦察连受领任务后,各队组迅速出动展开侦察。面对实际困难,他们充分整合资源、创新战法,有效弥补了侦察装备不足的短板。而在另一部队一场实兵对抗演练中,他们着眼确定火力打击重点、明晰毁伤指标等内容,组织指挥员对火力选择、打击位置、打击时间、打击程度等进行研练,强化指挥员和专业骨干准确把握战场实时态势能力,确保合理使用兵力火力。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连续7年执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安葬仪式任务。官兵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稳健出色的表现,体现了对先烈的敬仰缅怀,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风采。跨越时空的“相逢”,让他们得以与志愿军英灵“零距离”接触。“军营观察”带我们了解该旅走过的不寻常的红色基因传承之旅。

本期“基层传真”刊发文章《别让官兵总围着材料转——北部战区陆军部队落实“十个不得”规定见闻④》。《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规定:不得向基层索要文字材料,硬性规定撰写笔记日记篇数、心得体会字数。而在现实中,训练场上的“小老虎”、机关食堂的“顶级厨师”,在专业领域是行家里手,却往往被卡在申报材料的“硬杠杠”上,以致不能被评优评先。针对这一问题,该单位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呢?敬请关注。

目前,2021年春季征兵已经展开,一大批有志青年又将投身军营,开启新的人生篇章。“青春的样子有很多,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这句朴实的话,可能代表了很多年轻战士的心声。本期“长征副刊”《士兵面孔》,带我们聚焦4名入伍不久的优秀战士,聆听他们在入伍前后的故事,和他们关于选择、梦想和奋斗的感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