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9

《军报每天读》202101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3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全文刊登在本报头版。敬请关注。

头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文章指出,只要我们准确把握时与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现役军官晋升任用暂行规定》。各级党委要以对党和军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带头学习宣传《规定》、贯彻落实《规定》,必须明确用人导向是最根本的导向。同时,选人用人首先要明确标准,还要进一步明确,程序公平是实现结果公正的重要保证。详情请关注本报评论员文章《新时代军队选人用人的基本规范——认真学习贯彻<现役军官晋升任用暂行规定>》。

2016年4月24日下午,习主席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考察脱贫工作时强调,要做好教育扶贫,不能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教育跟不上世世代代落后,学一技之长才能有更好保障。近年来,海军士官学校在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时,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指示要求,始终坚持“扶贫必扶智”,不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帮助老区改善基础教育条件。翻开头版文章《大山里的海娃希望小学》,聚焦海军士官学校官兵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开展教育扶贫,用知识的力量帮助群众“拔穷根”的经过。

教育的活力源于改革创新。推动我军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变革,关键要走好群众路线、用好网络手段,将网络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教育创新的“最大增量”。教育者必须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摸准官兵需求,融合传统手段与新兴技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这方面,武警重庆总队进行了有益尝试,值得借鉴。

如今,进入新时代,如何管好用好手机,是一个我们不容回避的课题。陆军第81集团军搭建起了“手机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全称为“绿色上网智能分析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定制手机和多功能管理服务,不断提高使用管理手机的水平和能力。那么,这一做法的效果如何呢?敬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

1月4日,习主席签署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三军将士闻令而动,以战领训、以训促战,从千里冰封的塞外北国,到波飞浪卷的南海前哨,演训场上铁流滚滚、硝烟四起,迅速掀起实战化练兵新热潮。今天,“基层传真”版编发一组来自训练现场的鲜活新闻,带大家感受我军基层部队浓厚的练兵氛围。

扶贫工作中,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协同发力、合力攻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不懈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许多军队文职人员也曾亲闻、亲见、亲历这项重大决策部署。本期“文职方阵”,我们跟随石家庄警备区文职人员李振营的视角,看一看文职人员眼中的脱贫攻坚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