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7

《军报每天读》202101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4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20年岁末,北京中南海,一年一度的党内最高层级民主生活会召开。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行动发号令,以身教作示范,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凝聚起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本报头版推出《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二○二○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纪实》。敬请关注。

1月13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祝贺老挝人民革命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贺电主要内容刊登在头版。

本报评论员文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二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指出,全军各级要引导官兵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提出的科学依据和重大意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增强忧患意识。详情请翻阅头版。

今日头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多岗位多渠道多层次培养锻炼军官——认真学习贯彻<现役军官交流暂行规定>》。文章指出,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推进军官交流的重大意义,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规定》贯彻落实,既要舍得把优秀人才推荐出去,也要打破单位、地域界限,善于吸纳使用各方面优秀军官;要注重强化任职资格牵引,加强计划管理和精准调控,积极搞好配套保障,主动帮助交流军官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军官交流工作真正落地落实、行稳致远。

本报“温暖的回响·军队助力脱贫攻坚调研行”专栏,今天带我们聚焦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通过文章《戈壁荒滩蜕变“塞上江南”》,我们一起来听听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动人故事。

对于一支部队来说,光荣历史传承下来的不仅是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更是英雄的血脉、信仰的火种,这是一笔厚重的精神财富。追溯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是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重要基础。第74集团军某旅和武警三门峡支队的做法,值得我们关注借鉴。敬请关注二版。

作为海军新型综合保障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北部战区海军某综合保障基地军港的专业种类涵盖作战勤务、雷弹军械、油料补给、装备抢修、军交运输、物资供应、卫生医疗等众多领域。在这里,油料兵、军械兵、汽车兵、带缆兵……他们的称呼各不相同,唯一相同的是那日复一日的兢兢业业和默默付出。“军营观察”就带我们关注这些平日里默默无闻的海军官兵。您还可以扫描二维码,收看更多详情。

隆冬时节,当陆军某旅通信连上等兵罗响再次来到海拔4900米的雪域高原某地域时,回想起那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他心底涌起阵阵暖流——是战友们拼死相护,背着晕厥的他狂奔3公里,才将他救了回来。无独有偶。元旦前夕,新疆阿里军分区某边防连上等兵刘配件,将一张士官扛着氧气瓶奔跑的照片,郑重放进了自己写给父亲的信里。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班长唐雨尧奔跑两公里为他扛回氧气瓶的情景,仍然让他心潮难平。本期“基层传真”为我们讲述发生在雪域高原的两个暖心故事,带我们感受高原官兵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的深厚战友情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