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3

《军报每天读》202101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5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20年岁末,一份名为《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摆在了出席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同志的案头。这是继2019年之后,中央政治局再次在民主生活会上审议有关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一系列部署举措破形式主义之弊、减基层负担之重,让基层干部日益摆脱形式主义束缚、更加放开干事创业手脚,凝聚起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敬请关注头版文章《破形式主义之弊 减基层负担之重——二○二○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纪实》。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表彰全军装备保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10个先进单位、2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光荣榜刊登在第二版。

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文章指出,全军要坚持自主创新战略基点,加强战略规划布局,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加强政策制度激励,把科技创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抢占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增加战斗力有效供给,推动军队现代化由“量”的增值转向“质”的提升。

1月6日至13日,全军军级以上单位新任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培训班在国防大学举办。去年以来新任职的军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共50人参加培训。

1月上旬,第77集团军某旅“时光邮局”又开业了。近年来,每逢新年,旅里都会开展“时光邮局”教育活动,组织官兵拆开前一年寄给自己的“梦想专递”,对照盘点一年训练工作情况,同时引导官兵结合自身实际,确立新一年奋斗目标,以达到目标牵引、自我激励、自我督促的教育效果。详情请关注本报二版。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一营二连班长赵志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伪装防护这个课目上失手。赵志思考一番,终于明白:不是自己的战术动作出了问题,而是过去的老办法在新情况下不管用了。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赵志带着全班反复比对试验,最终找到了办法,顺利通过了课目考核。事后,赵志常常想:这样的情况日常中还有多少?现有的考核模式中,究竟还存在多少短板?带着他的问题,我们翻开“军营观察”,一起寻找答案。

看着眼前堆积的光盘,第82集团军某旅一营文书郭超满脸愁容。去年底,旅机关下发通知,要求各营对考核全程进行录像,还规定视频资料要保存3年以备查询。每天考核一结束,郭超就要把10多个内存卡中的视频导入电脑,再根据考核单位、时间、课目等归类整理,还要按照要求剪掉无效画面、合并同类内容、统一画质参数等。郭超每天光是处理考核录像就要花费大量时间。视频资料如何存储、哪里存放成了让人头疼的新问题。这些问题得到了怎样的解决呢?“基层传真”将给您答案。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