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11

《军报每天读》202101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7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一版刊发文章《东方风来春色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开创新局面纪实》。文章指出,“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之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党的对外工作历来是党的一条重要战线,新中国成立后更成为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引领、亲自推动、亲自参与,党的对外工作不断开创新境界、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绘就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敬请关注。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专业技术军官管理暂行规定》。这是激发专业技术军官队伍活力动力、提高人才培养使用质量效益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创新型专业技术军官队伍的制度保证,对加强和规范专业技术军官管理、促进专业技术军官职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牵引和推动作用。详情请本报一版。

本报“温暖的回响·军队助力脱贫攻坚调研行”专栏刊发文章《“彝海结盟”的扶贫新篇》,一起来关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彝海村,在战略支援部队帮扶下是如何旧貌换新颜,以浓郁的彝族风情吸引八方游客的呢。

海军第37批护航编队16日上午从三亚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从去年11月起,我每月多了600元的岗位津贴。”新年伊始,空军航空兵某旅场站机场营房股股长李彦清拿着个人工资单高兴地说。据悉,去年3月,军委机关发文明确,改革后新组建的队、站、室、所、库等营级以下单位按建制营、连模式管理的军官,可按规定申报发放基层军官岗位津贴。为确保暖心政策落地落实,空军机关有关部门深入部队调研,摸清新组建的相关勤务队、保障队、供应站和部分仓库保障队单位底数,明确申报发放基层军官岗位津贴单位的标准要求。详情请关注二版。

“面对未知的危险,王亮三入急流,两破车窗,救出4人……”前不久,第72集团军某旅礼堂内,一堂“挺身而出背后的精神密码”主题授课正在进行。陆军第三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王亮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赢得官兵阵阵掌声。典型事迹是生动教材,最有说服力。二版文章《精武榜样凝聚强军力量》,一起来关注第72集团军某旅和北京卫戍区“老虎团”是如何深入发掘活用官兵身边典型资源的呢。

新年伊始,各部队吹响开训号角,掀起实战实训热潮。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在展开冬训的同时,抽组多支野战医疗分队,对冬训官兵进行卫生防护指导。数九寒天,气温骤降,雪野演训,官兵们穿衣戴帽有什么讲究呢?本报七版给您答案。从本期开始,我们将连续推出寒区冬季军事训练卫生防护指导现场见闻,为冬训战友提供健康帮助。敬请关注。

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里,陈列着一封绝密信函——《周恩来给中共中央的信——向潮汕进军的问题》。这封周恩来亲笔书写的密函是如何从南昌起义军中辗转送达给中央的?送信人又经历了怎样惊心动魄的故事呢?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