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5

《军报每天读》202101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月18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主旨演讲,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4年来,世界局势变乱交织,全球挑战层出不穷,人类社会遭遇重重考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时光磨砺和现实映照下,透射出愈发耀眼的真理光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如浩荡东风吹拂大地,播下和合共生的种子,收获共赢共享的明天。敬请关注头版文章《东风浩荡万里澄——写在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历史性演讲四周年之际》。

武警猎鹰突击队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紧紧围绕“建成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目标,淬炼部队反恐制胜能力,推动战斗力水平跃升,取得骄人战绩。新时代国家安全利益的拓展,对武警特战力量提出更高要求。无论是扬威国际赛场,还是奋战反恐一线,官兵们都在重大任务中磨砺钢铁意志,在超强度训练中锤炼战斗作风,在恶劣环境中挑战极限,向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奋力迈进。跟随头版文章《“中国猎鹰”振羽奋飞》,我们走进武警猎鹰突击队。

本报评论员文章《推动军官队伍科学精准管理——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推进军官岗位管理的意见>》指出,这次军官制度改革,通过研究分析各类各级军官岗位的工作性质、职责任务、能力需求、资格条件等,力争把军官管理的“需求侧”搞清楚,以此牵引军官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实现“治事”与“治人”相统一,形成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局面。

好的教育应该既有高“抬头率”也有高“点头率”,既有意义也有意思。这就要求施教者着眼“网生代”青年官兵的认知习惯、接受方式和审美需求,一方面在“有知”上用力,提供尽可能多的思想健康“食材”;一方面在“有味”上用心,让官兵更积极主动地吸收营养。在这方面,第77集团军和第72集团军某旅进行了有益尝试。敬请关注。

翻开本期“军营观察”,我们来解读一支部队的士兵骨干人才库。在第79集团军,近些年,人才涌现,而其背后是各级按照人才库“成长路线图”对他们进行的针对性培养。这个人才库究竟如何识才、育才、用才、留才?带着一连串疑问,我们跟随记者深入该集团军部队一探究竟。?

新年伊始,第74集团军某旅新建成的综合训练场上,地空导弹一营官兵正火热展开新装备训练。新年开局蹄疾步稳的背后,得益于两个月前旅作训科提交的一份调研报告。该旅作训科长贺开红曾带队深入一线,展开为期两周的调研,带回一份内容翔实、数据精准的调研报告。经各级充分论证并报上级批准,新综合训练场很快建成投入使用,大大缩短了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周期。详情请关注“基层传真”。

木孜,蒙古语意为“冰川”。每年春夏,一群“候鸟”军人奔赴这里,秋冬再回撤。年复一年,新疆军区木孜边防连阿拉艾格尔执勤哨所就成了“候鸟”的故乡。这个冬天,至今仍有一群官兵坚守在这里。在这个海拔3000多米的“候鸟哨所”,迎接官兵们的,注定是一个别样的严冬。“中国边关”记者带我们探访这个“候鸟哨所”,聆听“候鸟”们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