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52

《军报每天读》2021021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14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年来,新疆军区在驻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部队重点推广应用集装箱式“蔬菜工厂”,确保驻守官兵四季都可以吃上自产蔬菜。去年10月25日,神仙湾边防连正式建成全军海拔最高的“蔬菜工厂”。一个月后,神仙湾边防连就产出了第一批110公斤蔬菜。现在,连队平均日产蔬菜量稳定在10余公斤,而且有进一步增产的空间。跟随头版,我们去工厂看一看吧。

头版推出“真情送基层 军营暖意浓”三篇专题文章,分别给我们介绍了,在春节期间,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联勤保障部队第907医院和新疆军区某团三家单位以实际行动,温暖基层官兵的举措。敬请关注。

对于新兵来说,他们是第一次在部队过年,怎么找到家的感觉?于是,春节前夕,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搞了个调查,看看新兵们平时喜欢吃什么家乡菜,整理出一份“特殊菜谱”,让炊事员学着做。这些暖心举措,都只为让官兵能在部队过一个“幸福年”。

新春佳节,某部机关在开展送温暖活动之前,先到基层调研,倾听官兵呼声,了解官兵急需急盼,提高服务的质量效益。这种送温暖先知冷暖的做法,受到基层官兵欢迎。任何工作,“知”是前提。有“知”才能对症下药,才有实际效果。送温暖先要知冷暖,其实也是领导干部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的一种表现。敬请关注本期“八一锐评”。

临近春节,岭南大地洋溢着浓浓年味。在南部战区空军某旅综技站,上士张功巧从值班台上下来,跟记者聊起了“士官妈妈”的幸福。这份幸福何在?而从去年首飞时的轻型直升机,到现在的多用途武装直升机,陆军首批自主培养的10名女飞行学员改装进度一直在加速。那么,为让坚守一线的官兵过个温馨年,春节前夕,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领导专门调研官兵节日餐饮保障情况,派车到百公里外的市区采购食材,确保官兵们能吃上“家的味道”。跟随二版“新春走军营”专栏,我们去这几家单位一探究竟。

内生动力是一种主动而为的上进力量,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创新力量,是一种无需扬鞭的进取力量。激发内生动力,难在“内生”,贵在“内生”。这种“动力”,一旦“内生”,力量无穷。详情请关注本报“八一评论”文章《坚持基层主体 激发内生动力》。

同时,该版还推出文章《清新年味更宜人》。文章指出,放眼今日军营,清新之风拂面而来。从不被“人情包袱”所累,到推崇“光盘行动”;从晚会讲究精简创意,到各单位不铺张浪费,这些恰如其分的讲人情、尽人情,彰显出军营春节的礼仪之美和人情之美,更鲜明标识出作风的优化、人心的净化。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