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22

《军报每天读》202102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16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月15日17时,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施捕获轨道远火点平面机动。

头版“新春走军营”专栏,带我们走进三所军营,去看一看新春佳节期间依然盘马弯弓的官兵们。天色渐暗,一条条指令从导调指挥车上发出,这是火箭军某旅昼夜连贯实施营合成训练考核。参考的发射一营和四营,当晚要全员额、全要素完成多次火力突击和部署转换,通过全程临机设置特情,检验锤炼官兵在极限条件下的行动能力和战斗素养。而在第79集团军某旅,他们组织官兵驾驶坦克、步战车等履带式重型主战装备挺进冰天雪地,加难设险展开专攻精练。他们将整个场地划分成4个区域,采取“兵种同步练、专业交叉考”的方式,对多个装甲专业进行考核,充分利用冬训时机提升训练效能。最后让我们来到第82集团军某旅训练场。只见炮管高耸、机械轰鸣,官兵正在进行装备信息系统升级改造。为了让新装备升级和训练并轨进行,他们采取“边改边训”的办法,在改装中掌握相关技术,提前展开新装备单兵专业训练。

春节前夕,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专家医疗队,经过近2小时奔波,赶到偏远的浯屿岛,为驻岛官兵巡诊。该院从骨科、普通外科、消化内科、皮肤科等科室抽调多名专家来到官兵身边。为了解决偏远部队官兵用药问题,该医院专门为驻高山海岛部队开设了40多个“前置药房”,每月将数十个批次、百余种药品通过快捷物流系统,配送到各个部队,并安排专人跟踪指导用药。

1月下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师团主官集中培训,着力提升主官军事指挥能力。此次培训按照“连队化管理、院校式教学、实战化训练”的模式,采取集中学、重点研、攻关训、观摩演、综合考等方式,突出国防动员和应急应战课题,补齐必备必练的素质短板。

欢天喜地贺新春,军营文化润兵心!二版给我们介绍了三家单位在春节期间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军营文化活动。大年初四,新疆军区某工兵团文化广场上,一队队敲打威风锣鼓、舞龙舞狮的官兵,伴着欢快的鼓点跃动。为丰富官兵节日文化生活,团文化活动队精心筹划、巧妙构思、认真排练,发动官兵参与威风锣鼓队、腰鼓队、舞龙舞狮队等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有效缓解了训练和工作压力。还是在正月初四,南部战区海军某舰载航空兵团机务中队充分利用营区内的椰子树,开展一系列特色体育竞赛。比赛项目既有趣味性,又有竞赛性;既有团队协作,又有个人竞技,让营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一天,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某营传出动人的旋律,这是该营“迷彩旋律”乐队正在进行春节演出。乐队由热爱音乐的官兵组建,他们借鉴地方音乐节的形式,组织了这场春节演唱会。活动起到了很好的辐射效应,吸引全旅很多官兵参加。这些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而且助力军营文化健康发展,让官兵欢快而“有文化”地过大年!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