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1

《军报每天读》202102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1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将于18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涵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中国梦等四个方面。敬请关注。

新春,南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一场实战背景下的战术演练拉开战幕。值得一提的是,演练之前,“联合智囊群”里来自空军以及陆航、特战等多个军兵种单位的数十位“高手”,多次视频连线讨论交流。大家依托各自掌握的军兵种知识,对该旅实战化训练问题展开剖析,提出10多条意见建议。那么,想必这场演练一定会与众不同的。我们一起来关注。

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军队代表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谋发展,建言资政出实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力量。即日起,本报陆续推出“军队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巡礼”“军队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巡礼”专栏,展现新时代军队代表委员的情怀与担当。今天来看第一篇文章《让边防军人子女“好上学、上好学”——访全国政协委员、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满开宏》。

下面,我们到南国腹地的火箭军某团保管队去看一看。这是一个在民用地图上难以找到的点位,也是一个作战地图上的“特殊坐标”。这里有一群坚守在岩层深处的兵。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46岁。由于导弹武器高度精密,对贮存管理的条件要求十分严苛,官兵们最核心的工作就是对贮存状态进行常态化检查。让我们走近这群虽“无名”却铸就“威名”的官兵们。

接下来,我们关注二版。1月下旬,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举行第三届“海空雄鹰”颁奖晚会,受表彰年度人物的先进事迹犹如催征号角,激发官兵的精武豪情。无独有偶。春节前夕,海军陆战队“陆战先锋”颁奖典礼如期举行。伴着激昂的《海军陆战队之歌》,10名先锋个人和2个先锋团体代表精神抖擞登上领奖台,台下官兵热烈鼓掌。这两个单位表彰的先进,是我军优秀官兵的代表。我们期待更多官兵在荣誉激励下,增强进步驱动力,激发建功内动力!

春节期间,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在确保完成好战备值班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读书分享会”“阅读马拉松”等活动,引导官兵节日充电。而在大年初五,陆军工程大学双龙街营区,通信工程学院新春“红牛杯”军事定向越野赛如期举行。各参赛组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合理进行路线规划,争分夺秒寻找随机布设的12个点位。最后,我们把目光投向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节日期间,一款“红色密码我最爱”的微信小游戏“火”遍该支队,寓教于乐的线上学习活动让官兵直呼过瘾。不仅如此,该支队各中队也都有奇思妙想,让官兵们能够乐享“健康文化年”。敬请翻阅三版。

春节前夕,海军部队广泛组织开展立功喜报寄送工作,一封封喜报翻越千山万水、送进千家万户……本期“军营观察”就带我们关注这项颇具仪式感的工作。春节,是一年中最喜庆的时刻。十里八乡敲锣打鼓送喜报上门,更能彰显军人荣誉、凸显军人职业的社会尊崇度。荣誉传递的仪式感越强、越喜庆,军人的获得感、军属的幸福感就越足,送喜报就越能成为军人安心服役的“加油站”、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起跑点”。

近日,在第80集团军某旅“红一连”的营门口,战士们热烈欢迎来自山东烟台的少年凯凯。几年前,13岁的凯凯被确诊身患重病。而他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够体验一天军营生活。得知情况后,第80集团军某旅官兵的心弦被拨动了,特为他开设“一个人”的军营开放日。跟随“基层传真”,我们去共同见证。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