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4

《军报每天读》202102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20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关联,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敬请关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有关回信内容,您可以关注本报一版。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广场旁,巨大的红旗雕塑巍然耸立,旗面上“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几个大字赫然入目。1927年,就是在这片土地上,毛泽东领导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湘赣边界秋收起义是党首次在武装斗争中公开打出自己的旗帜,进一步表明了党独立领导革命斗争的决心。初春时节,邀您与本报记者一起走进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探寻《西江月·秋收起义》背后的历史故事。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从延安宝塔山下的革命旧址,到太行深处的革命根据地;从于都河畔的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到大别山中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从甘肃高台的西路军纪念碑,到北京香山的革命纪念地……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回到历史的现场,倾听历史的深切回响,阐释历史对今天的深刻启迪。邀您阅读二版刊发的两篇文章,一起追寻革命原点,传承红色基因。

去年7月,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下士班长王亮,在休假期间三入急流勇救4名落水群众,体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宝贵品格。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陆军第72集团军组织班长骨干向王亮学习,引导他们以标兵为镜,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争做像王亮一样的优秀班长。本期“读者圆桌”专栏,选摘其中4名班长学习王亮先进事迹的所思所悟,敬请关注。

寒冬,广西边城凭祥市用电量激增,巡线工人在沟壑密林间穿行的身影更加匆忙。苍茫群山间,与他们的蓝色工装同样醒目的,是印在头盔和臂章上的五星红旗。这个被当地边民亲切称为“国旗巡线班”的光荣集体,把国旗“顶在头上”“扛在肩头”,作为对脚下这片国土最朴实的情感表达。成立47年来,“国旗巡线班”先后有17名退役军人相继加入。在薪火相传的边关岁月里,一面面国旗,寄托着这群老兵对祖国和边疆最真挚的爱。七版文章《带着国旗去巡线》,带您感受退伍老兵的别样风采。

节目最后我们来关注图片新闻。

火箭军某旅二营开展“立功喜报线上派送”活动,借助网络连线军地各方,共同分享见证喜悦时刻。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