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4:47

《军报每天读》202102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2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详情请关注本报一版。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的决定》。《决定》指出,全军要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扭住强敌对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支撑。

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政治工作永远是我军的生命线——一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条例》对新时代军队政治工作进行系统规范,是军队政治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政治建军的重要依据。《条例》的修订颁布,为加强党对军队政治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全面落实,更好地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敬请关注。

本报二版“新春走军营”专栏刊发两篇文章《战鹰伴落霞起飞》和《海天猎鲨砺硬功》。带您走进西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和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可以关注他们在春节期间是如何开展实战化训练的?

授课演讲、辩论交锋、知识抢答……前不久,一场政治教员练兵比武活动在空军后勤部某直属保障大队展开,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授课本领、思辨能力和知识储备得到检验,促进了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该大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思想政治教育的本质是做人的工作。通过人人参与,才能营造个个有提高、时时受教育的氛围。”翻开本报三版,一起来了解空军后勤部某大队是如何激发官兵自我教育活力的呢?

“每逢佳节倍思亲”。特殊的职责使命,总是让很多军人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与亲人天各一方。然而,距离阻隔不了亲情温暖。那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视频信息,那饱含关爱的家乡味道,那一声声鼓励与支持,都在节日气氛中凝聚成一种力量。它抚慰着乡愁,融化了思念,成为官兵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坚实支撑。关注本报5版刊发的两篇文章,带您感受属于军人的别样年味。

掌握训练伤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制订防控策略,能有效预防和减少训练伤。本期健康沙龙邀请全军训练伤防治专家组成员、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刘玉杰、李春宝两位专家,请他们同大家谈谈官兵在高寒条件下练兵,如何做好训练伤防治工作呢?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