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5:49

《军报每天读》202102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22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专题文集主要篇目介绍见本报二版。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推动军队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详情请关注本报一版。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军队弘扬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见》。《意见》要求,全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弘扬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继承好、发扬好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勤俭建军、勤俭办一切事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级党委要把新时代弘扬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长期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倡导文明节约的生活方式,强化节俭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形成“勤俭节约人人践行”的局面。

本报一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坚定不移举旗铸魂——二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军队政治工作实质上是党领导和掌握军队的工作。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突出出来,坚定不移举旗铸魂,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敬请关注。

过去的一年,军队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把情怀与担当留在基层一线,把牺牲与奉献融进本职岗位,为强国强军事业贡献力量和智慧。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在强军新征程上续写荣光·军队代表委员风采录”专栏,讲述新时代军队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故事。本期二版文章《生死路上立身为旗》,带您了解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团长侯云的故事,您还可以扫描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

东部战区空军某通信旅将通信台站开设到偏远小岛,岛上只有罗耀和彭世炳两个人。升国旗是迎接春节的特殊仪式,他们格外重视。此刻,远隔千里的大山深处,另一抹红色悄然绽放。黎明还没有到来,上士刘猛拿着红色油漆站在山壁前,一笔一划地描红,红色的“忠诚”二字顺着山壁纹路浸入岩石。关注本期“军营观察”版推出“2021新春特别策划·我的战位”系列报道,《在山的这边》与《在海的那边》,将视线翻过这座山,越过那片海,我们还会看到什么呢?

夜哨已是第三岗,新疆军区某团三班班长周豫新仍然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唉,这周‘军事训练’流动红旗又拿不到了。”周豫新越想越郁闷。从最初的调动官兵积极性,增强“争第一、扛红旗”的意识,到一些官兵开始对流动红旗不太“感冒”,甚至像周豫新这样上进心较强的班长骨干还产生了抵触和懈怠的情绪——短短几周时间,反转来得似乎有些令人匪夷所思。流动红旗该怎么颁发?这不仅是一个如何正确实施精神奖励的问题,也是基层部队在按纲抓建过程中一次新旧思想观念的碰撞。 如何《让流动红旗真正“流动”起来》呢?您可以翻开本报“基层传真”寻找答案。

节目最后邀您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近日,为检验和保持官兵的备战状态,第73集团军组织所属部队展开多课目实战化训练,锤炼官兵过硬打仗本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